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 >

少先队员与大学生携手宣传垃圾分类

2020-10-12 09:25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近日,杭州市翠苑第二小学七彩杉林假日小队的少先队员们与浙江理工大学科技与艺术学院经管系大学生青年志愿者协会的队员们,携手开展了一次精彩的垃圾分类宣传实践活动。

  队员们在家长的帮助下,来到了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走进培训学堂,大学生青年志愿者们为少先队员进行了垃圾分类知识培训与讲解,还播放了垃圾分类的视频宣传片,然后,进行垃圾分类知识抢答,队员们更加清楚地掌握了垃圾分类知识。

  活动中,少先队员们模拟制作垃圾筒,放厨余垃圾的垃圾桶要用哪个颜色的材料制作、放有害垃圾的垃圾桶要用哪个颜色的材料制作,在队员们灵巧的双手操作之下,不一会儿一件件精美的玩具垃圾桶形象生动地在大学生志愿者面前展现出来。这些玩具垃圾桶将在大学生志愿者的实践活动中送给千家万户的小朋友,通过小朋友的玩耍而润物无声地向家长们宣传垃圾分类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