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 >

作家雾满拦江分享“年轻人成功必备的七大能力”

2020-10-13 09:24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通讯员 陈莹峰 王琪涵 常琳菲 郑馨茹芸 摄影 廖一菲)5月3日,由中国传媒大学校学生会主办的“学实公开课”活动在博学楼A607成功举办。本次“学实公开课”邀请到的嘉宾是当代著名畅销书作家,腾讯中国十大原创自媒体人雾满拦江。雾满拦江与同学们分享了他对于成功的见解,以幽默风趣的语言向同学们阐述了深刻的哲理。

  雾满拦江伴随着同学们的掌声,正式开始了他今天的分享——“年轻人成功必备的七大能力”。

  雾满拦江首先提到了传媒行业的重要性,用风趣的语言讲述了雍正时期一名御林军溺水而亡的神秘案件,以此来揭示当代青年想要获得成功最重要的一项能力,就是如何突破虚像看到事物的本质。他运用其丰富的历史知识,将历史人物活灵活现地展现在同学们的面前,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历史学习的魅力。之后,雾满拦江联系传媒行业,通过分析自己曾经在美国、加拿大、法国来回探索事实真相的故事,讲授了如何印证已知信息的真假的技巧。他告诉同学们,如今作为一个传媒人,对待信息来源的判断要一丝不苟,要学会去核验信息的真实性。

  雾满拦江的分享结束后,进入自由提问环节。同学们积极提问,发言踊跃。雾满拦江以独特的历史视角告诉同学们,真正的品德是追求智慧,我们要像孔子与老子一样,哪怕和他们相比只是萤火虫,也要让两千年后的人看到我们。

  随着同学们的提问结束,本次活动也接近尾声。雾满拦江表示这次分享会十分开心,希望有机会继续来到传媒大学与同学们见面。同学们也十分期待并相信,雾满拦江在以后的时间里会创作出更多的好作品,继续做青年一代在文化承袭方面的引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