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 >

勉励学生做新时代担当者

2020-10-13 09:24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青年人必将是新时代的担当者,要勇于创新,不忘初心……”4月25日,在惠州学院全国“两会”精神主题报告分享会上,台上激情澎湃,台下掌声雷动。当日,全国政协委员、旭日集团副董事长兼总经理杨勋走进大学校园,给师生们宣讲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

  杨勋围绕“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以及“四个意识”“四个自信”“四个走在全国前列”等作了深入浅出的宣讲,并在报告会上多次提到“政治意识”。他表示,学生是国家的栋梁和未来,只有提高自身政治意识,才能看清前行的道路和方向,对社会作出更大贡献。“青年强则国家强,相信在学校、社会等各方的共同努力下,青年人必将是新时代的担当者。”他鼓励在场同学勇于创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同心共筑中国梦。

  师生代表们听得非常认真,有的还一边听一边做笔记。在交流互动环节,现场气氛更是热烈,不断有人举手向杨勋提问,关心国家未来发展和青年人如何肩负国家命运。

  惠州学院武装部部长、保卫处处长李金利表示,听完报告受益匪浅,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是一次再学习、再领会。“这次听企业家作报告,耳目一新。”李金利表示,每学一次都让自己领悟得更深更透,这次听完报告更加激发了自己为 “四个走在全国前列”作贡献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感觉不是高高在上的报告,而是非常贴近我们的宣讲。”惠州学院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小琨表示,宣讲报告结合了宣讲者的经历和体会,理论结合实际,听完很受鼓舞。“学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就要脚踏实地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尽心尽力培养好每一个学生。”张小琨说。

  “是什么让您对国家未来发展充满信心?”报告会现场,大一学生洪泽智提问道。一句“我是中国人!”让在座的每一位听众倍感振奋。会后,洪泽智告诉记者,听完宣讲让他更加自豪,对国家未来的发展也更有信心。学生谢铟这次特地准备了好几个问题采访杨勋。“以前觉得政治生活离我们很远,全国‘两会’离我们很远,但今天听完报告后感触很深。”谢铟表示,大学生一定要树立正确的学业观,完成好学业,将来才能肩负起时代的重任,用青春和才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本报记者周 觅 通讯员金 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