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 >

走进梅山工程学校感受科技魅力

2020-10-23 09:26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近日,蓝园小学小记者团走进福建电大梅山实验学院、泉州梅山工程学校,参观该校智能工程展厅,高铁运输、城市轨道交通运营、机器人、无人机等高科技智能产品让小记者们大开眼界,VR虚拟现实游戏更是让小记者们玩得不亦乐乎,着实体验了一把科技的魅力。

  据了解,福建电大梅山实验学院,是“中央电大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开放试点”院校。学校按设区(市)广播电视大学高标准配置,是目前福建省电大系统中配置最齐全、完善、一流的现代化校园之一;福建省泉州梅山工程学校环境优美、教育氛围浓厚,与厦门集美学村被誉为闽南两颗璀璨明珠。学校中职建校30多年,大学建校10年,确定了敢拼会赢开拓创新的办学精神,用200多块奖牌、打造十个全省职业院校第一、承办三届“国”字号大赛,书写着悠久的办学历史和丰硕的办学成果。

  “中国智造2025,勾画了制造业10年发展蓝图,国内制造业转型升级成为必然趋势。”听着福建电大梅山实验学院李土元院长的讲解,小记者们表情认真,充满了兴趣。展厅内的每一样产品都让小记者叹为观止,当老师用电脑指挥着机器人跳起了舞蹈,小记者们眼睛就像被勾住了一样,完全离不开了,那婀娜的舞姿和完美的节奏感完全不输于一名优秀的舞蹈家。VR虚拟游戏区更是成为小记者们的“必争之地”,争先恐后地想要体验一把,尤其是《飞夺泸定桥》游戏成了男生们的最爱,戴上VR眼镜的小记者两眼一抹黑,就好像进入了电视屏幕中的情境一样,完全顾不得周边的人了,跟随着红军参与到了“战争”中,射击、扔手榴弹,全情投入……

  快乐参观记

  小记者陈薇指导老师戴燕玲

  星期天下午,春光明媚,我们蓝园小学的小记者兴高采烈地来到泉州梅山工程学校参观。

  “哇!”同学们一阵惊呼,究竟是什么使他们这么惊讶呢?跟我去看看吧。原来,大家在创意设计实验室体

  验馆里参观人工智能的展览品呢!

  首先,我们看见了智能机器人,大家七嘴八舌地议论着。一位工作人员用手机点了一首曲子《小苹果》,可爱的机器人跳着舞蹈,左摆右摆,前扭后扭,让人看得眼花缭乱。跳完广场舞,马上换了一种风格不一样的舞曲,一会儿踱来踱去,一会儿扬鞭策马,似乎在草原上奔驰,乐得大家合不拢嘴。

  接着,我们来到VR虚拟现实体验机前,我第一个自告奋勇地上前尝试。一位工作人员详细地告诉我如何操作,并点击了地震模式。体验机上出现地震场景,一开始头昏眼花的,我赶紧调整情绪,利用学过的知识迅速撤离,真正体验地震时怎样逃亡。紧接着我又体验了故事场景模式,一边听故事,一边左右摇晃,就能看见五彩缤纷的美景,仿佛真的一样,可好玩了。

  最后,我们到了操场上,“哇,好厉害啊!”大家高声欢呼着,羡慕地看着一位大哥哥用遥控器,操控着飞行器飞到半空中。此时屏幕上同步呈现出飞行器拍摄到地面上清晰的景观。这时飞行器已经飞到了30多米高,大哥哥告诉我们,它可以飞到几百米高的高空。这种人工智能的高科技真是太神奇啦!

  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这次的参观结束了,大家流连忘返,脑海里那些高科技人工智能产品还在盘旋,可爱的机器人、厉害的飞行器,还有神奇的VR体验机……梅山工程学校的大哥哥大姐姐可真棒!研究出这么多人工智能高科技,我也要像他们一样,用心学习,将来为祖国的发展出一分力!

  科技的魅力

  小记者吴娜婷指导教师陈文图

  生活中,我们会在课外书报中读到一些关于科技的发展趋势,科技让我们的生活更加美好!3月18日下午,我们蓝园小学的小记者参观了泉州梅山工程学校、福建电大梅山实验学院,通过一个下午的参观学习,让我深切感受到了我们伟大祖国的强盛和科技迅猛的发展。

  “哇,梅山工程学校好大呀!”“我好喜欢这个学校啊!”随着一阵阵的赞叹声我们走进梅山工程学校,在学校领导的带领下,我们来到二楼会议厅。福建电大梅山实验学院李院长、梅山工程学校李校长对学校开展的人工智能、学校情况等一一作了详细地介绍,原来梅山工程学校、梅山电大学院的在校师生超过5000人,“泉州芯谷”还引起了国家的广泛关注。

  随后李院长亲自带领我们开始参观学习:VR红色教育、城市轨道运营管理、院士常青树的意义。

  在VR红色教育展厅里,小记者们戴上VR眼镜,仿佛身临其境,简直是超越了3D的观影体验,震撼心灵,720°真实还原经典历史事件的场景……同学们有的笑得前俯后仰;有的沉浸其中无法自拔;有的甚至感动得泪流满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