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 >

知识产权教育试点示范学校接受申报

2020-10-23 09:26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记者/罗艳梅)记者昨日从禅城区经济和科技促进局获悉,2018年禅城区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试点、示范学校从今日起接受申报,被认定为区知识产权教育试点学校的和示范学校的,将分别一次性给予不超过2万元和3万元的扶持资金。

  区知识产权教育试点学校申报需符合以下条件:校领导重视知识产权工作;已开展或计划开展知识产权教育师资队伍的培训;已开设或计划开设知识产权教育课程;支持学校团队组织开展普及知识产权的体验教育和实践活动;积极开展发明创新、科技竞赛活动,鼓励和激发学生的发明创新热情;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各级和国外青少年科技创新比赛并取得良好成绩。

  而申报示范学校必须是已被认定为区知识产权试点学校,还需满足建立校领导负责制的知识产权教育工作体系,知识产权教育工作呈现规范化、制度化的发展态势等条件。

  此外,禅城区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示范学校自认定后每两年进行一次复评,通过复评,继续保留相关称号;对未通过复评的,不再保留相关称号。2016年度禅城区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示范学校目前也正在进行复评。

  符合条件的学校可登录禅城区经济和科技促进局官方网站下载相关表格进行填写,并于3月30日17点前将相关资料报送至禅城区经济和科技促进局(区知识产权局)(地址:同济东路禅城区政府通济大院9楼905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