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 >

从化读书也可享市区优质教育

2020-10-23 09:26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记者 孙小鹏 实习生 黄丽芳 通讯员 穗教研)在广州外围城区上学,也可与市区优质学校同步上课了!昨日,广州市教育研究院举行了“广州实验教育集团从化温泉教育集群成员学校”挂牌仪式。据了解,该教育集群化把从化区温泉镇6所区属公办小学和2所区属公办初中学校作为对象,同时遴选广州市第四十七中学汇景实验学校等N所市区优质学校,支持“6+2+N”项目学校实现三个同步:同步课堂、同步练习、同步测试。这将有利于进一步推进中心城区优质教育资源向外围城区辐射延伸,实现区域之间、校际之间的均衡发展。

  昨日,广州市教育研究院在从化区温泉镇桃园中学举行了“广州实验教育集团从化温泉教育集群成员学校”挂牌仪式。仪式上,广州市教育研究院院长助理谭健文介绍了从化温泉教育集群“6+2”项目情况。据介绍,该教育集群化把从化区温泉镇6所区属公办小学和2所区属公办初中学校作为对象,这8所学校分别是温泉镇第一中心小学、温泉镇第二中心小学、温泉镇第三中心小学、温泉镇中田小学、温泉镇石海小学、温泉镇龙新小学、从化区灌村中学以及从化区桃园中学。与此同时,遴选广州市第四十七中学汇景实验学校等N所市区优质学校,支持“6+2+N”项目学校实现三个同步:同步课堂、同步练习、同步测试。

  广州市教育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方晓波告诉记者:“实现三个同步在技术上没有问题了,用手机APP就可以实现。”据了解,汇景实验学校上的课程,都可用手机进行录制视频,然后传到公共平台上,从化温泉教育集群成员学校的老师和学生可通过该平台进行观看课程教学。目前的技术已经可以达到同步直播进行上课,也就是说,在从化温泉镇的几所学校读书的学生,可以同步享受到市区优质名校的教学。除此之外,课后的作业和考试测试都可以同步。

  方晓波表示,这样的方式,有利于解决教育均衡化最后一公里的问题。而后期也会升级配备,让信息传输更为便捷。此外,方晓波还透露,市实教育集团下半年会有两所实验幼儿园开园,同时两年半的时间内将有6~7所学校完成建设和招生的工作。而到了2020年,广州实验中学完成规划建设,可能进入到招生阶段。

  2017学年下学期起“三同步”试点课程

  小学语文:一、二年级(低年段写字与课外阅读)

  小学数学:五年级

  小学英语:二、三年级(听说入门)

  小学科学:一年级(本土化STEAM理念教学)

  初中语文:七年级

  初中数学:七年级

  初中英语:七年级

  初中地理:七年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