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 >

2018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3月24日开幕

2020-10-23 09:28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3月24日至4月1日,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将在北京、西安、成都、上海和广州五个城市举办2018(第23届)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本届展览北京站将于3月24至25日在全国农业展览馆(新馆)举办。2018中国留学论坛作为2018教育展的开幕活动之一,将于3月23日在北京亮马河会议中心举行。

  记者从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了解到,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是经报教育部同意,由中心主办的年度例展。自1999年首届举办以来,教育展已在国内20多个城市成功举办22届,有来自55个国家和地区的2000多所院校和教育机构先后参展,观众累计约145万人次。2018教育展参展院校类型主要包括大学、职业技术学院、中学以及各类教育培训机构。据统计,本届教育展已吸引来自全球23个国家和地区的200多所高校和教育机构参展。其中,加拿大、爱尔兰、意大利、马来西亚、新西兰、英国的参展院校将以国家展团形式参展。为让广大留学人员了解“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高等教育发展现状,推动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教育交流,中心继续加强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高校的招展工作。本届展览将有来自东盟、中亚和中东欧地区6个国家的10余所院校和机构报名参展。各国院校将借力教育展平台,促进域内学生流动,推动国家间教育合作,加强教育信息互联互通,实现中国与“一带一路”国家经济和教育资源共享的目标。

  展览期间,除传统展览展示外,中心将组织有关业务部门继续就留学项目咨询、留学人员档案存放、国(境)外学历学位认证、留学回国就业手续办理等留学生关切的问题提供现场咨询服务。部分国家驻华使(领)馆及参展机构也将受邀在展会现场举办留学政策说明会,为观众系统的讲解海外院校申请、签证政策,以及留学过程中可能遇到的各种问题。2018中国留学论坛设有题为“携手共创留学工作新时代”的主论坛,以及“留学新时代:塑造更紧密的合作”、“中国商学教育国际化和国际认证”等分论坛。

  2018教育展与2018留学论坛等同期活动,将通过纸质媒体、网络媒体、微博、微信等多种手段和方式为公众提供综合性信息服务。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官方网站、微博、微信公众号均将及时更新有关信息,并提供权威的留学解读,以引导学生安全留学、健康留学、文明留学、成功留学。(北青报记者黄建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