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 >

嘉兴海盐教育接轨上海深入推进教育改革发展

2020-10-26 09:10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根据《嘉兴市创建浙江省全面接轨上海示范区行动计划(2017—2020)》文件精神及海盐县“与沪杭同城”工作部署,日前,海盐县教育局和上海市杨浦区教育局正式签订战略合作协议,通过借力杨浦教育优质资源,推动海盐教育发展。

  据悉,上海市杨浦区为上海市教育强区,是上海的“学术区”,有先进的管理机制体制、丰富优质的教育资源和优质的教育质量,杨浦知识创新区在空间上覆盖区域全境,形成“大学的城市、城市的大学”,区域内优质学校云集,在管理、人才、研究等各方面有丰富的资源可输出,惠及同类学校。经海盐县教育局和上海市杨浦区教育局双方交流协商,达成合作共识,双方将建立长期合作伙伴关系,共同在机制协同、人才培养、校际合作、研究对接等方面开展工作。

  海盐县教育局和上海市杨浦区教育局的合作,这是海盐教育接轨上海的又一个新举措。早在2017年7月份,海盐县教育局就和华东师范大学基础教育改革与发展研究所就合作推进区域教育现代化项目正式签约,华东师大一直引领中国基础教育的发展,堪称中国基础教育的“发动机”,双方将在这次合作是既是双方优质资源共享、拓展合作领域的需要,也是海盐接轨上海,推动基础教育发展的需要。

  海盐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说,海盐县为全国首批义务教育均衡县、浙江省首批基本实现教育现代化县,教育改革深入推进,基础良好。在教育现代化与教育改革的进一步发展推动中,需要完善成熟的机制体制借鉴和优质教育资源的支持,优秀人才培育也需要有更高的平台与更丰富的机会。近年来,海盐教育通过接轨上海,双方建立全面合作关系之后,可以进行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进一步促进区域教育的均衡、优质、特色发展,将海盐的教育教学改革引向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