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 >

中国的K12教育机构哪家强

2021-01-05 10:06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中国的K12教育机构哪家强看到两张教育机构相关数据,更新一下

我国K12教育人数巨大且教学资源分配不均,课外辅导培训成为刚性需求。2017年K12课外培训市场保守估计4500 亿元,而 2020年K12课外培训市场的规模将达到大约8800亿元, 年复合增长率达到 17%。同时,K12教育的行业属性决定了机构的高度分散特性,K12 教育市场规模头部2家占比整体市场规模2.5%,排名前10 的教育机构占比也只有约6%。空间大行业分散的竞争格局使得 K12 行业呈现全国性龙头引领、 区域诸侯林立的竞争态势,预计中短期内不会发生根本性变化。

线下K12教育培训机构已明显分层,呈阶梯式品牌群,按市场规模分有以下主要品牌:

第一梯队,以新东方与好未来(原学而思)为代表,两家公司是行业龙头,年营收基本在百亿级别,校区布局全国。

第二梯队,以学大教育、精锐教育、龙文教育等机构为代表,以泛一对一为主营居多,此梯队的公司同第一梯队的两大行业龙头一样较早的布局全国性市场,年营收额在5亿-50 亿之间;

第三梯队,以高思教育、昂立教育、巨人教育、安博教育、龙门教育、卓越教育、瑞思英语、优胜教育、邦德教育、思考乐教育、优学教育、杰睿教育、高思教育、明师教育、华英教育、思齐教育、书人教育、京翰教育、朴新教育等全国及区域性教育巨头组成,年营收规模在亿级到十亿级不等。

线上K12教育培训快速崛起,且多以布局垂直领域为主,主要品牌有:

猿辅导、作业帮、乂学教育—松鼠AI、iTotorGroup、轻轻家教、跟谁学、学霸君、小盒科技、一起科技、沪江网校、豌豆思维、盒子鱼英语、火花思维、100教育、洋葱数学、三好网等,目前线上机构有大量的资金注入,而且原有的线下巨头也早早的布局线上,如新东方的新东方在线,好未来的学而思网校等。

目前行业集中度提升趋势确立,头部优质企业持续领跑。随着全国性和区域性头部企业加速扩张,市场面临洗牌,一些没有核心竞争力的机构或被迫出局,头部的机构营收增速加快,远高于行业平均增速,行业集中度加速提升的趋势确立,两极分化开始显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