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 >

秋季学期国家中小学学习资源全新上线,不需注册,免费使用

2021-02-02 09:22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9月1日记者从教育部获悉,秋季学期国家中小学学习资源全新上线,学生无需注册,可免费使用。

秋季学期开学之际,教育部组织建设和遴选了秋季学期国家中小学线上学习资源,其中包括了丰富多彩的专题教育资源和覆盖小学、初中、高中所有年级各门学科的课程学习资源。这些资源全部不用注册、免费使用,登录国家中小学网络云平台即可学习。

据悉,本次秋季学期学习资源的制作团队,来自教育质量高的地区、办学水平高的学校、教学水平高的教师、专业水平高的技术团队。授课教师以特级教师、市级学科带头人、市级学科骨干教师、区级学科带头人、区级学科骨干教师为主体。

记者了解到,广大中小学生在秋季学期线上学习中,可以跟老师面对面“互动交流”,授课教师全程出镜进行讲授,并配有多媒体触摸屏演示。“这种‘教师讲解+多媒体大屏’的形式,能够最大程度还原课堂教学的真实场景,为学生营造面对面讲解的氛围。”教育部相关负责人称。

课程资源呈现上,采用“一课一包”的形式,其中包括微课视频、教师资源(教学设计、演示文稿、其他多媒体素材)和学生资源(在线学习任务单、课后练习)。不仅学生可以用课程包来自主学习,教师也可以用来参考使用。

教育部表示,本次上线的秋季学期中小学学习资源,会在国家中小学网络云平台每周滚动更新,并通过公号推送、专题交流、专线答疑等帮助大家便捷查找学习内容、合理确定学习安排、重点解答难题与困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