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 >

急转弯!在线教育减少外部投放,加速转介绍获客

2021-04-24 09:44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转介绍获客提前来临,并快速铺开。

在线教育的获客方式正在悄然生变。

转介绍获客提前来临,这或许因为最近在政策的收紧下,头部品牌对外部投放更加谨慎,知情人士透露,猿辅导和高途课堂已经减少在抖音和朋友圈的投放。同时,在线教育正加大渠道合作的获客模式,在各大招聘网站上也可以看到,不少在线教育品牌在密集招聘商务渠道的工作人员。

此外,彩果考试网观察到,学而思网校、猿辅导、作业帮、高途课堂等头部品牌近期全面铺开转介绍获客。2020年效果投放已经成为“最后的盛宴”,转介绍获客是在线教育未来的发展重点,而今,转介绍获客提前来临,并快速铺开。

01、转变方向,减少效果投放

最近,中国纪检委、中国消费者协会连续发文,直指在线教育行业,一定程度上促使广告投放“急刹车”。彩果考试网也对于广告“撞脸”背后产业链进行了分析,投放差异化成为挑战。

更大的挑战在于平台方审核更加严格。

就在“撞脸”事件发生后,获悉,某流量平台在代理商群里当即发出了规则更新,提到“限制教育类广告出现教师相关内容,包括自称‘教师、老师、教课X年、教书X年’相关描述或形象。”这导致在线教育在效果投放的难度进一步加大。

紧跟着,包括猿辅导和高途课堂在内的在线教育在抖音和朋友圈的投放减少。

获悉,在线教育也正在加大渠道合作的获客模式,比如异业合作等进行拉新。在各大招聘网站上也可以看到,不少在线教育品牌在密集招聘商务渠道的工作人员。

不过,有商务渠道人员认为:“当前,所有渠道都被在线教育合作过一遍了,在渠道上也需要有创新。”

02、K12在线教育全面铺开转介绍模型

在外部投放减少之后,转介绍模式迅速全面铺开。可以看到,从12月开始,学而思网校、猿辅导、作业帮、高途课堂、等头部品牌均做起了“邀请好友”等相关活动。

在学而思网校,辅导老师开始小窗给家长下发参加“分享有礼”活动的通知,根据辅导老师的提醒可以看到,从1月31日起,每周分享一次到朋友圈(连续分享6次)就可以获得大师礼盒,里面会包括大师课畅选卡(60门录播大师课任选12门,最高可兑换1598元课程),余秋雨著图书(价值96元),一本定制手账本,一支定制碳素笔,一张余秋雨定制贺卡。

急转弯!在线教育减少外部投放,加速转介绍获客

在猿辅导,转介绍获客已经在内部各个渠道都在落地。从一名家长用户看到,她是从猿题库分享了一个转介绍的海报,这个转介绍的是低价课,语文、数学双科仅需10元。此外,猿辅导还做了“邀请好友提现金”活动,邀请一位好友购课能得到20元现金,且好友能获得低价课的专属价20元购两科。

急转弯!在线教育减少外部投放,加速转介绍获客

作业帮则推出“亲友专项好课”活动,3元(原价499元,现价496)享受6天直播课+6天答疑辅导+学习礼包,推荐成功之后老用户将获得各种礼物,比如榨汁机、电话手表、文具等。3元课其实是作业帮APP在2019年-2020年放置在banner位置的引流课,而今变成了老用户推荐价。当前,配合转介绍动作,作业帮APP和作业帮直播课APP内的引流课已经变成49元。

急转弯!在线教育减少外部投放,加速转介绍获客

而高途课堂也在做“邀好友返现金”活动,比如一个活动从2020年12月16日-2021年1月31日,只要报名了高途课堂的用户都可以参加,还制定了分享到朋友圈的细则,比如不能分组,分享时间要满24小时等。老用户推荐后可以获得现金奖励,满9元可以提现。

急转弯!在线教育减少外部投放,加速转介绍获客

从各家转介绍活动来看,学而思网校虽然不是现金奖励,但力度最大。大师课是由余秋雨、郎朗、纪连海、张宏杰、樊登等各领域60余名 “大师” 都曾做客学而思网校录制大师课,课程价值1598元。从学而思网校的天猫旗舰店可以看到,当前,大师课礼盒可以单独购买,现价356元(券后256元)。而现在,针对老用户,分享海报6次后就可以免费得到。

急转弯!在线教育减少外部投放,加速转介绍获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