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 >

安徽省中小学校教师招聘扩大用人单位自主权

2021-05-28 10:43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安徽省扩大中小学校教师招聘中用人单位的自主权。今后,中小学校在教师招聘中,全程参与面试、考察和拟聘人员的确定。

近日,省教育厅、中共安徽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省财政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发出《关于进一步完善中小学教师招聘制度落实市县中小学教师招聘主体责任的通知》,进一步完善中小学教师招聘制度。

中小学校教师招聘按照人事管理权限,由各市、县(市、区)依法依规自主组织实施。各地应于每年10月底前完成下一年教师招聘计划申报工作。

中小学校教师招聘坚持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招聘方式由市、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和同级人社部门确定。充分尊重和发挥学校在教师公开招聘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学校依据核定的编制、岗位数量及岗位结构比例和教育教学需要,提出教师招聘需求和岗位条件,并全程参与面试、考察和拟聘人员的确定。招聘计划出现空缺的,可再次组织招聘,具体办法由市、县(市、区)教育、人社部门商定。

各地中小学校教师招聘工作要在当地党委政府的统一领导下,主动接受纪委监委和社会监督。省教育厅原则上于每年3月份最后一个周末提供一次命题试卷服务,各地可自愿选用。鼓励支持各地自主组织命题,建立命题专家库,也可从省外聘请命题专家。各地教师招聘工作应于6月底前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