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 >

考生拍数学题上传搜题App,律师称或面临禁止3年内参加高考处理

2021-06-29 09:21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6月8日消息 湖北一考生用手机拍下高考数学试卷题目上传至搜题平台一事引发关注。据武汉市黄陂区教育局今日上午通报信息,确认该考生违规携带手机进入考场拍摄事实,监考人员存在入场安检和监考失职问题。

通报称,根据目前调查情况,已停止当事监考人员此次高考监考资格,对相关人员失职行为,由区纪检监察机关进一步调查处理。依据《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教育部33号令)第九条规定,对违规考生作出给予取消此次考试资格,其所报名参加考试的各阶段、各科成绩无效的处理,并根据后续调查结果作出进一步处理。

值得一提的是,黄陂区招考办向 @紧急呼叫 回应此事称,或因5G信号屏蔽出现漏洞,导致该考生能用手机上传考题。

据凤凰科技报道,有律师表示,根据教育部此前发布的关于修改《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的决定第五条规定,考生存在向考场外发送、传递试题信息及使用相关设备接收信息实施作弊的,可视情节轻重,给予暂停参加该项考试1至3年的处理;情节特别严重的,可以同时给予暂停参加各种国家教育考试1至3年的处理。也就是说,该考生或面临3年内禁止参加高考的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