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直播 >

第十三届全运会舞龙项目海选赛在沪举行

2020-09-07 09:37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  4月26日,第十三届全运会舞龙项目网络评选评审会议在上海召开。 马化宇 摄

­  中新网上海4月27日电 (马化宇)“我要上全运,健康中国人”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群众比赛舞龙项目全国网络视频海选赛26日在上海市浦东新区举行。

­  本届全运会舞龙比赛共设2个竞赛项目,即传统套路和自选套路。比赛分三个阶段:第一阶段网络视频海选赛于4月26日至27日在上海举行,每个项目选出16支参赛队;第二阶段预赛于5月17日至21日在重庆举行,每个项目选出7支参赛队;第三阶段决赛于7月7日至9日在天津举行。本次网络视频海选赛共吸引41支队伍报名参加传统舞龙套路赛,45支队伍参加舞龙自选套路赛,约1000余人直接参与赛事。

­  据了解,即将于9月在天津举办的全运会系首次引入群众比赛舞龙项目,这也体现了全运会从侧重竞技性到群众性的转变。

­  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副主任尹国臣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过去我们的全运会是和奥运会对接,基本都是奥运项目,当然也有中国的一些传统项目,比如武术。不过在新的时期,体育的任务已经转型为全民健身、全民健康,所以第十三届全运会加入群众性的项目是转型的必然结果。”

­  尹国臣说,“同时,全运会也是从一个全国运动会向全民运动会的转型,虽然一字之差,但是重心完全不同。这也是我们体育选才从单一的体校模式,向社会扩展的转变。更快、更高、更强是奥运文化,而如今的群众体育更侧重于健全、健美、健康。”

­  据了解,通过去年第二届市民运动会上海市龙狮锦标赛的成绩选拔,上海选派上海市三林舞龙队、上海海事大学舞龙队、上海城建职业学院舞龙队3支队伍参加本次全运会舞龙网络视频海选赛。

­  上海市三林舞龙队“龙头”陈春华告诉记者,“队员们非常期待这一次的全运会,毕竟这是舞龙首次走进全国运动的最高舞台。舞龙队的队员大多是兼职队员,他们中有的是白领、有的是创业者、还有的是老师。所以,为了这次全运会,我们只能选在晚上加班加点训练,每周休息一次。”

­  陈春华说,尽管原本已经从一线隐退下来,但是因为这次全运会,作为“老龙头”的自己选择再次复出,挑起全队的重担。

­  据悉,增加群众比赛项目,让更多的“草根选手”和民间高手在全运会赛场上展现风采,是国家体育总局推动全运会改革的重大举措,也是切实践行“全运惠民,健康中国”的办赛理念。本届全运会共有19个大项设立了群众体育比赛项目,分别是攀岩、轮滑、羽毛球、乒乓球、龙舟、马拉松、气排球、围棋、象棋、国际象棋、桥牌、国际跳棋、舞龙、柔力球、太极拳、健身气功、笼式足球、航空模型、航海模型,共计126个小项,预计将有8000余名普通群众参加决赛阶段比赛。(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