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直播 >

中国男篮主帅进入审批阶段 最终人选不日即将公布

2020-09-10 09:13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  对于即将实行双国家集训队、双主教练制的中国男篮,两位新任主帅的人选一直颇受关注。按照中国篮协的通知,4月23日就应该公布主帅竞聘的结果,但时至今日仍未公布。昨天,从中国篮协传出消息,目前中国男篮主教练的竞聘结果已经进入审批阶段,篮协将在审批完毕后第一时间公布。而在坊间,则盛传李楠和杜锋出任两支国家队主帅的可能性最大。

­  4月18日,中国男篮选帅报名阶段结束后,中国篮协并没有公布竞聘者的名单,而不少呼声极高的候选人如李春江、李秋平、王治郅等都纷纷表示自己不会接手国家队,一时间令外界有些雾里看花。有人猜测认为,中国男篮主教练竞聘遇冷,一方面是国家队的成绩压力较大,另一方面是由于多年来国家队主帅都是任命制,教练们还都不太习惯自荐的形式。

­  昨天中国篮协对外称,中国男篮主教练选拔工作目前已经进入审批阶段,在各项程序走完之后,将正式宣布。除了之前那些主动放弃竞聘的热门人选,李楠和杜锋在外界看来当选的可能性最大。李楠此前在接受采访时曾确认,自己第一时间提交了竞聘报告,而杜锋却表示自己没打算报名竞聘。因此,结果究竟如何,还要等待中国篮协最终的公开发布。

­  按照中国篮协主席姚明的解释,未来的两支国家集训队将各有15名队员,由主教练来选拔。选拔过程可能会采用有些项目在奥运分组时采用的“蛇形排位法”,如A队教练先选第一名队员,B队教练选择第二、三名队员,A队教练再选择第四、五名队员,依此类推,从而最大限度地保证两队实力上的均衡。

­  中国队是2019年男篮世界杯的东道主球队,因此在2017年和2018年没有预选赛的压力和硬性任务,这也是出台“双国家集训队”政策的重要背景。这有利于锻炼年轻球员,发现更多有潜力的运动员,对于教练员来说也是一种锤炼和挑战。两支国家集训队在2019年面临着合并,最终只能有一位主教练脱颖而出。

­  本报记者 陈嘉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