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直播 >

扬州鉴真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埃塞俄比亚选手包揽男女组冠军

2020-10-13 09:23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  图为23日,扬州鉴真国际半程马拉松赛鸣枪开赛,众多跑者参与。 孟德龙 摄

­  中新网南京4月23日电 (记者 崔佳明)2017扬州鉴真国际半程马拉松赛23日上午8时在扬州马拉松公园鸣枪开跑,43个国家和地区的35000名选手参赛。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非洲埃塞俄比亚选手包揽男女组冠军,其中,男子组冠军获得者,埃塞俄比亚的选手MOSINETGEREMEWBATIH,2015年世界男子半程马拉松成绩排名第5名,他已经连续三年获得该赛事的冠军;女子组冠军获得者,埃塞俄比亚的选手SUTUMEASEFAKEBEDE,在2016年鹿特丹马拉松赛中获得第2名。

­  图为来自非洲的选手始终跑在队伍前面的第一方阵。 崔佳明 摄

­  当日扬州天气晴好,有利于参赛选手的发挥。参赛者中高手云集,有国际金标的运动员45名。记者在现场看到,来自非洲的选手始终跑在队伍前面的第一方阵,其他参赛选手只能望其项背。同时,主办方在沿途设置19个医疗急救点、17辆急救车辆用于赛事保障,现场还有专业人员携带AED(自动体外除颤器)跟跑,用于赛事急救,全方位确保每位运动员的生命安全。

­  扬州鉴真国际半程马拉松赛(简称“扬马”)创办于2006年,缘起于唐代高僧鉴真大师坚忍不拔、百折不回的精神与马拉松绝不言弃的运动文化深度契合,鉴真已成为赛事品牌的核心文化元素,“扬马”也因此成为中国国内唯一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半程马拉松赛事。2012年以来,“扬马”连续五年荣获国际田联金标赛事和中国田协金牌赛事称号。经过十二年的坚守和探索,“扬马”已经成为融马拉松精神、鉴真精神和扬州城市精神于一体的中国国内顶级半程马拉松赛。

­  图为来自非洲的选手始终跑在队伍前面的第一方阵。 崔佳明 摄

­  今年赛事来自全球43个国家和地区、123所国内外高校、240个社团共35000人参赛,其中半程18000人,十公里7000人,迷你项目10000人。参赛者中达到国际金标水平的运动员共45名,分别来自肯尼亚、埃塞俄比亚、摩洛哥、乌干达、厄立特里亚、坦桑尼亚、巴林、阿尔及利亚、吉尔吉斯斯坦9个国家,其中男子运动员27名,有10人的半程马拉松最好成绩达到1小时以内;18名女子选手中,有2人的半程马拉松最好成绩达到1小时7分以内。

­  图为23日,扬州鉴真国际半程马拉松赛鸣枪开赛,43个国家35000名选手竞逐。 崔佳明 摄

­  “唐宋元明清、从古跑到今”是“扬马”的赛道特色,一路上,途经京杭大运河、古运河、东关古渡、瘦西湖、大明寺等扬州众多景点,一位来自外地的参赛选手告诉记者,“‘扬马’赛道很美,极具历史文化底蕴和城市特色,奔跑在每一处赛段,尽享这烟花三月的扬州春光。”(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