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直播 >

丁俊晖谨慎谈与周跃龙德比战 坚信未来仍能有突破

2020-10-28 09:24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  丁俊晖与奥沙利文

­  新华社谢菲尔德4月14日电(记者王子江)中国斯诺克头号选手丁俊晖14日在这里展望即将开始的世界锦标赛时说,世锦赛是斯诺克运动最高的殿堂,每名选手都希望赢得冠军,他也希望能够在去年进入决赛的基础上更上一层楼。

­  丁俊晖是在谢菲尔德的克鲁斯堡剧院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这番话的,今年恰逢世锦赛落户克鲁斯堡剧院40周年,世界排名第四的丁俊晖与其他排名前16的选手一起,集体在赛场外合影,纪念斯诺克世锦赛的光辉历程。

­  这也将是丁俊晖第11次参加世锦赛,他曾经在2011年闯入半决赛,并在去年杀入决赛。“斯诺克运动受年龄和体力的限制比较小,因此我接下来还有很长的职业生涯,我期望不断进步,不断取得更好的成绩,”他说。

­  丁俊晖首轮的比赛将在4月17日举行,对手是19岁的中国小将周跃龙,两人上个月曾经在中国公开赛第二轮相遇,丁俊晖以5:0轻松获胜。但谈到这场比赛时,丁俊晖非常谨慎。

­  新华社记者张晨霖摄

­  “周跃龙是个很不好对付的球员,他从预选赛一步步打到世锦赛正赛,很不容易。这是他第一次参加世锦赛,希望他打出自己的水平,比赛的结果没法预料,我也会竭尽全力打好比赛。”

­  征战赛场10多年,丁俊晖凭借天赋和努力赢得了斯诺克这项运动中所有人的尊重,BBC不久前专门拍摄了一部纪录片,回顾他精彩的职业生涯和他对斯诺克这项运动的贡献。谈到这些,丁俊晖谦虚地说:“我只是喜欢我自己的事业,斯诺克是我的职业,我希望做得更好,希望给大家带来快乐,让大家得到更好的体验,不至于对人生感到乏味。”

­  过去几年,丁俊晖曾登上世界第一的荣誉巅峰,也曾经历很多的失败和人生挫折,这些都使他的职业生涯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  回顾自己的职业生涯,丁俊晖说:“到目前为止,我最自豪的成绩是在2013-2014赛季拿到了5个冠军,但我仍然相信将来会不断取得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