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直播 >

亚锦赛平野美宇爆冷进决赛 国乒2绝对主力皆出局

2020-10-28 09:24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2017年乒乓球亚锦赛继续在无锡进行,女单半决赛,朱雨玲对阵此前淘汰丁宁的日本新星平野美宇,连输三局总比分0-3告负无缘决赛。平野美宇将在决赛中对阵陈梦,后者半决赛3-1力克刘诗雯。

  

  女单赛场上的最大冷门,就是日本的世界杯冠军平野美宇,在1/4决赛0-2落后的情况下,连赢3局3-2逆转里约奥运冠军丁宁。打进四强后,平野美宇面对去年巡回赛总决赛冠军朱雨玲,后者1/4决赛以3-0击败队友武杨。

  首局上来双方就陷入激战,比分交替上升至4平,平野美宇连续抢攻命中,进入中局后朱雨玲稍稍落后,平野美宇在前三板上手很快,对攻战朱雨玲也占不到任何便宜,7-9后连丢2分,以7-11先输一局。

  第二局朱雨玲加强前三板的控制,开局不错以4-2领先,抑制住平野美宇的攻势,并在中局阶段逐渐确立优势,平野美宇失误增多。8-4后朱雨玲有些保守,平野美宇发球起到效果,朱雨玲接连吃发球连续送分,被对手在局末阶段打出得分高潮,以9-11被翻盘再丢一局。

  第三局朱雨玲依然未能走出低迷,开局打得很被动,接连被平野美宇攻击丢分,上来就1-3落后。暂停后朱雨玲稍稍稳住局面,出手相比前两局更为果断,相持对攻逐渐占据主动,连续拿分以7-6反超。平野美宇攻的很凶,被反超后依然稳扎稳打,连取3分以9-7反超。关键时刻朱雨玲未能顶住对手的冲击,8-9后被对手接发球打到正手空档,送出赛点后正手拉空,以8-11再败总比分0-3告负,平野美宇连胜丁宁和朱雨玲打进决赛。

  另外一场半决赛,刘诗雯对阵陈梦。首局陈梦先发制人以11-8获胜,第二局刘诗雯把握住机会以11-9扳回一局。第三局陈梦重新掌握场上主动,以11-8拿下再度超出。第四局陈梦在开局0-4落后的情况下,后来居上一度10-8领先。刘诗雯追回2个赛点后,在11平时连丢2分,以11-13失利总比分1-3败给陈梦。

  这样本届亚锦赛女单决赛,就将在平野美宇与陈梦之间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