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直播 >

莱万14分31秒内大四喜 生涯自然年进球数第一领先梅西7球

2020-11-09 09:14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莱万14分31秒内大四喜 生涯自然年进球数第一领先梅西7球

  今天凌晨的欧冠,拜仁客场6-0攻陷贝尔格莱德红星的魔鬼主场,状态出色的莱万在14分31秒内完成大四喜,创造多项纪录!

  1、这是欧冠历史用时最短的大四喜;

  2、莱万成为继梅西后,第二位在欧冠赛场两次上演大四喜的球员(2012/13赛季半决赛首回合,多特4-1皇马);

  3、拜仁成为欧冠历史首支单赛季小组赛客场2人完成大四喜的球队(热刺2-7拜仁,格纳布里);

  4、莱万今年已经打进51球,生涯首次自然年进球50+,目前领先梅西7球,排名第一!

  网友调侃:从9分钟5球,到14分钟4球,莱万退步了……

  尽管上轮德甲,莱万多夫斯基的连续进球纪录被终止,但他的遗憾在欧冠赛场上得以弥补,客场面对贝尔格莱德红星,波兰人头顶脚踢上演“大四喜”,这不仅是他个人第二个欧冠“大四喜”,14分31秒的速度,也创造了欧冠历史上的最快“大四喜”!

  对杜塞尔多夫没能进球后,莱万曾表示,“有的时候你必须要让你的脚步慢一点,这样你能够在接下来的比赛中继续使出全力。”对红星队的上半场,莱万的脚步似乎还没调整回来,错失两次单刀机会,虽然打入一球,但又因托利索手球被吹掉。不过,下半场,那个无坚不摧的莱万很快又回来了。

  第53分钟,他的传球为拜仁制造点球,他亲自主罚命中,2-0!打入这个球后,莱万也像卸下了浑身重担后踢得越发轻松。第60分钟,接到托利索头球摆渡,莱万顺势右脚撩射,不给博扬反应机会,皮球便以飞入网窝,3-0!第65分钟,帕瓦尔右路传中,莱万迅速启动,抢在博扬身前将球顶入球门,4-0!第67分钟,他先是与佩里西奇撞墙式配合,接着顺势杀入禁区,左脚接球调整,右脚抽射破门,一气呵成,5-0!

  整场比赛,莱万9次射门,6次射正,打入4球,展现出惊人的效率,赛后,Whoscored网站也给他打出了10分的满分。2013年欧冠半决赛时,莱万面对皇马,上演“大四喜”,帮助多特蒙德淘汰对手晋级决赛。时隔6年,莱万又一次在欧冠赛场上独中四元,而且只用了14分31秒!不过,相比于他在德甲上演过的“9分钟5球”神迹,14分钟4球还“稍显逊色”,不少球迷笑称,莱万“退步”了。

  值得一提的是,拜仁成为了第一个单赛季欧冠赛场上2名球员上赛季“大四喜”的球队,此前,拜仁客场7-2大胜托特纳姆热刺的比赛中,格纳布里也上演过“大四喜”。

  2019年以来,莱万在各项赛事中已经打入51球,在五大联赛球员中高居榜首,领先第二名梅西7球之多,很有希望将优势保持到最后。而在欧冠射手榜上,莱万也以10球高居榜首,领先第二名哈兰德3球。

  毫无疑问,莱万正处在自己最好的时期。更让莱万高兴的是,相较于赛季初的孤军奋战,他从队友那里获得的支持更多了,在弗里克执教期间,拜仁4战打入16球,未丢一球,全队上下整体焕然一新,进攻套路更加丰富,效率明显提升,最大的受益者自然就是莱万。照这个势头下去,阻止莱万进球的恐怕只有德甲“冬歇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