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直播 >

日本花游男选手有望进东京奥运 目标冲金创历史

2020-08-27 16:13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  北京时间5月2日消息,近日落幕的日本全国花游锦标赛,出现了该赛事60年历史以来的首位男选手:来自茨城县筑波市中学一年级的佐藤阳太郎,成为媒体的焦点。男女混合花游在2015年俄罗斯世锦赛成为正式项目,日本水联从去年的全国锦标赛开始认可男子选手参加,这成为加速男子花游运动的一大契机。

­  剃了个可爱光头造型的佐藤阳太郎在8-10人参加的“男女自由组合团体项目”中登场,与其他8名女选手一起披露了默契的人表演。受也是一名花游选手的姐姐影响,佐藤在5岁的年纪就开始接触这项运动。最初对于周围都是女生的环境感到挺不适应,但渐渐被在水中自由舞动的魅力所吸引,迷上了这项运动。现在佐藤每个星期有5天都需到泳池训练,也参加过了日本的花游青少年比赛。今年春天,佐藤成为初中一年生,通过相关的检测后获得了全锦赛的出场资格。

­  2015年世锦赛,男子选手安部笃史代表日本参加了男女混合项目的角逐。日本水联从去年开始,每年召开两次面向男子花游初学者的培训班,旨在进一步推动有更多的男生参与到这个项目中来。现在包括佐藤在内,在日本水联正式登记注册的男选手有10人,相关人士透露:“不仅是培训班,我们也会把一些有潜力的选手推荐到俱乐部去接受更专业系统的训练。”2014年颁布的奥运改革方案《Agenda 2020》中就有一项提及“促进男女混合团体项目的发展”,国际泳联也在提议男女混合花游成为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佐藤表示,希望能代表日本参加奥运比赛,“夺得奥运金牌一直是我的梦想。”(麦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