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 >

江南大学校友陈俊德捐资千万 献礼甲子华诞

2020-10-09 09:29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6月5日上午,江南大学迎来了一位老朋友——德新钢管(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无锡市特钢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企管831优秀校友陈俊德。陈俊德校友此次回到母校,是为向母校甲子华诞献礼,将其设立的“德新教育基金”追加1000万元。校党委书记朱拓、党委副书记戴月波,以及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学生工作处(部)、社会资源处、商学院、离退休处、老年科协等部门代表出席基金签约仪式。

  “德新教育基金”由陈俊德校友于2007年设立,设立之初基金总额300万,用于“德新育人奖教金”、“德新优秀学生奖学金”、“德新励志奖学金”的奖励资助项目。此次,陈俊德与戴月波共同签署了捐赠协议,在“德新教育基金”原有基础上,追加1000万元,用于“德新育人奖”,“德新尊师敬老金”以及“商学院尚学教育基金”。

  陈俊德向母校对其个人的培养和对企业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谦和而真诚地表示:“基金的设立是一份压力,同时也是一份动力和责任,家人与团队对我的决定都非常支持,这份承诺将会一代一代传下去。”朱拓代表学校,对陈俊德校友多年来对母校的支持表示感谢。他强调,校友的捐助对学校发展来说是重要的,但校友对母校的这份情感更为珍贵。此次“德新教育基金”的签约,不仅是数字的增加,更是学校教书育人和健康发展中产生的火花。基金会将充分尊重陈俊德校友的意愿,用好基金,讲好“天下江南人”故事,发挥其作用,助力学校发展。

  曾经的寒门学子,步履坚实,勤俭励志;如今的创业先锋,推动行业发展,制定国家标准。陈俊德校友人如其名,“俊业修德”,在成就辉煌事业的同时,不忘修养德行,常怀感恩,心有广阔天地,他是千千万万杰出江大人所谱写的赞歌中,一曲既典型又特别的旋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