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直播 >

中国冰球队确定2022冬奥目标 男冰参赛女冰争金

2020-09-03 10:11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  (搜狐体育 郭健4月28日发自北京)“2022北京冬奥会备战工作迫在眉睫,我们的目标是,男子冰球取得奥运会资格,并有良好表现,女子冰球夺牌争金,重返世界巅峰,”在今天举行的由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中国冰球协会以及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下属的北京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共同发起“2017中国冰球选拔营”启动仪式上,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王志利首次对外明确了中国球队在2022冬奥会上的目标。此前中国女冰曾经在1998年长野冬奥会上取得第四名的成绩,可惜此后成绩下滑,已经连续两届(索契、平昌)无缘冬奥会了。

­  王志利用“中国冰球运动发展史上的具有里程碑式意义的一天”来阐明本次选拔营的历史意义。据悉,选拔营将于4月28日至5月1日于北京昆仑鸿星小狼国际冰球中心正式启动,将为中国选拔出新一期的男女国家队及国家青年队,代表中国参加各类国际冰球赛事。此次冰球选拔营为期4天,将分别选出男子成年组、男子青年组、女子成年组、女子青年组共四支队伍;选拔共邀请到来自哈尔滨、齐齐哈尔等地的超过120名选手以及来自海外的8名选手参加。

­  “这次我们敞开了国字号队伍的大门,选拔机制与之前发生了根本性的变化,”王志利副主任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表示,“此外为了保证国家队能够取得优异成绩,我们和昆仑鸿星打造了一个38人的教练团队,其中有六位国内教练。同时还搭建了一个68人的保障团队,以确保中国冰球能够在最短的时间取得一定的发展和成绩。”

­  据了解,凡是参加选拔营活动的冰球运动员,无论最终是否能够入选国家队,都会得到中国冰球协会提供的一系列培训交流参赛机会。“目前,中国冰球协会在国家体育总局和社会各界的支持参与下,已与俄罗斯、美国、加拿大、捷克、芬兰等多个国家协会建立了长期友好合作关系,并将于明年,在世界范围内设立多所冰球学校,举办各类培训交流活动。我们也将从这些选手之中,优先考虑选派队员,送往友好国家参与当地职业联赛,提供出国深造、外训机会,争取快速提高水平,”王志利在发言中强调。

­  结束本次选拔后,中国冰球协会将逐一通知入选球员在5月10日至21日首次集结,进行军训、体能等方面的培训。5月21日至6月16日这批队员将进驻国家队训练营。6月5日至12日,中国冰球协会将在多伦多进行第二轮中国冰球选拔,重点考察在北美上学或打球的中国球员,包括华人球员,以及没来得及参加第一轮选拔的国内球员。在这两次选拔后,中国冰球协会将建立完整的国家男子队、国家男子青年队、国家女子队、国家女子青年队建制。

­  7月1日,三支球队集结出发进行海外拉练,其中国家女子队暂定在美国,国家男子队暂定在捷克和芬兰,男子U20青年队在拉脱维亚和芬兰。海外拉练和季前赛将延续至8月。

­  7月1日,女子U18青年队前往美国波士顿,男子U18青年队前往加拿大多伦多,常驻训练并参加当地联赛。从9月起,男子队参加俄罗斯超级冰球联赛VHL,男子青年队参加俄罗斯青年冰球联赛MHL。10月起,女子队参加全世界最高水平的联盟加拿大女子冰球联赛CWHL。(搜狐体育 郭健/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