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方联播 >

民革石嘴山市委会考察现代农业发展情况

2020-09-10 09:13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团结报讯 8月9日,石嘴山市政协副主席、民革石嘴山市委会主委赵学芝带领参政议政骨干党员赴平罗县,就现代农业发展情况进行考察。

考察组一行先后来到平罗县泰金种业种子小镇和通伏村万亩绿色富硒稻渔综合种养示范区,对绿色农业、智慧农业、现代农业发展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平罗县泰金种业种子小镇项目总占地面积403亩,建有分子育种、品种测试、种子质量检测等研发平台,先后培育了50多个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瓜菜新品种,形成了15个种子生产技术规程。平罗县通伏村万亩绿色富硒稻渔综合种养示范区项目,以富硒土壤+测土配方+优良品质+富硒生物营养强化技术为手段,着力打造富硒生物营养化技术攻关、稻渔综合种养、盐碱地海水稻品种展示、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绿色农业、智慧农业、现代农业发展新模式,有效促进了农民增收、农业增效。

通过考察,党员们现场感受到现代农业发展的政策体系和管理制度进一步完善,各级家庭农场数量稳步增加,生产经营能力和带动能力得到巩固提升;农民合作社质量提升快,运行规范,服务能力和带动效应显著增强;覆盖全产业链的农业生产性服务体系市场化、专业化、信息化水平取得的显著提升。(张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