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方联播 >

携手同心抗洪灾 乐山民革在行动

2020-09-10 09:13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受近日持续暴雨影响,乐山遭遇“百年一遇”洪峰过境,境内洪水猛升,城区内涝严重,各区县纷纷遭受了不同程度的洪水肆虐。

灾情就是命令,民革乐山市委会闻汛而动,第一时间向全市民革党员发出积极抗洪号召,迅速凝聚人心,投身防汛抗灾、慰问救灾,用责任和行动为打赢这场硬仗贡献乐山民革力量。

党员企业家献出一份爱心

四川省炒花甘露茗茶有限公司总经理程刚,当看到犍为县机场村的灾民撤离前往县城的途中时,立即带了10个无家可归的灾民回厂里吃住,当他们离开时,还为他们购买了3000元的米面油,并用自己的车将他们送走。望着灾民的背影,程刚眼泪浸湿了,他在微信群里号召企业家们为灾民捐款,截止目前筹集到31960元爱心款(其中:程刚本人捐款1万元),将捐款用于救灾购买物资后,他立即带领临时组建的救灾团队前往灾民集中安置点帅家沟小学、犍为东服务区以及还在抗洪的孤岛八一村,将一批批急需物资送到灾民手中。

携手同心抗洪灾 乐山民革在行动

携手同心抗洪灾 乐山民革在行动

碧桂园川南区域执行总裁乐山公司总经理王航,在17日晚间就开始动员辖区各项目单位参与前线抗洪,并指挥做好内部防汛安保及外部抗洪抢险工作。为协助转移乐山受灾群众物资及恢复市区受损公共设施,王航多方协调,于18日紧急从外地调配了两辆约33吨的起重吊车,并安排好吊车检验及操作人员,协助相关部门将吊车投入到抗洪救灾的第一线。两台吊车满载着王航和公司对乐山防汛抢险工作的配合和支持,更是对群众满满的关爱。

携手同心抗洪灾 乐山民革在行动

四川海棠医药集团总经理彭泽琦,在自家海棠连锁药店多处店铺蒙受重大损失的情况下,依然心系灾后疫情的防控,在每个店门口摆摊设点,为群众免费提供消毒、防瘟的用品,同时将防疫用品送往了多处受灾严重的超市、酒店、景区等,为洪灾后防疫做健康护航。

携手同心抗洪灾 乐山民革在行动

园长妈妈将温暖进行到底

市中区总支主委、区实验幼儿园园长宋开颜,当得知洪水在汹涌上涨时,立即指挥部分教职工和家属逆行前往幼儿园,全力抢救幼儿园物资,竭力保护国家财产。19日水位退下,宋开颜凌晨6点就赶到幼儿园查看受灾情况并组织全体教职员工开展清理工作,在抢救物资的过程中,累活、脏活她都抢着做,用行动彰显了民革党员教师的风采。看着被水浸湿的一张张奖状,她含泪发了条朋友圈:“让这些美好存于心间,以最强的责任感和执着的行动保卫温暖的家园,将洪水带来的损失降到最低,将爱进行到底”。

携手同心抗洪灾 乐山民革在行动

携手同心抗洪灾 乐山民革在行动

人民公仆把责任抗在肩

民革乐山市委会副主委、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局长宋秋,第一时间到新又新大剧院查看,组织工作人员有序抗洪,并深入夹江千佛岩、郭沫若故居等景区察看灾情,指导景区有序恢复运营。犍为县副县长朱文全,在洪峰刚过时,庚即到犍为一中组织召开协调会,成立应急处置组,协调相关部门对比赛场地进行清洗杀毒;随后前往罗城古镇、嘉阳小火车、犍为县人民医院等地察看灾情,指导有序运营。民革夹江支部主委、夹江县政协副主委李艳如,在汛期一直坚持每日督查联系乡镇的防洪情况,灾情后前往慰问贫困户和受灾农户,指导村民及时砍伐倒塌树木,确保村道畅通,并走访永强纸箱厂,统计受灾情况,督导安全生产。民革乐山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兰晓娟、机关干部李然,积极争取相关部门支持,为单位联系的婺嫣街和受灾严重的市直二支部党员之家及时进行清淤整理,并多次前往婺嫣街小巷进行卫生扫除。犍为支部党员罗由旭等,主动报名参加团县委组织的犍为县城清淤志愿队。沙湾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工作人员、金口河区共安彝族乡挂职干部杨世军,投入到防汛救灾一线,与同事、群众一起装填沙袋,半夜为村民转移物资,最大限度减少了村民财产损失。(兰晓娟 李然

携手同心抗洪灾 乐山民革在行动

携手同心抗洪灾 乐山民革在行动

携手同心抗洪灾 乐山民革在行动

携手同心抗洪灾 乐山民革在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