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方联播 >

传承红色文化 建设美丽乡村

2020-09-10 09:14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8月2日,民革大同市委会组织党员赴天镇县李二口长城遗址就“传承红色文化,建设美丽乡村”开展调研。民革山西省委会副主委、大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美,大同市政协副主席、民革大同市委会主委杨素卿,市委会副主委高中元、杨小洁、李喜柱、李光、杜慧娥参加调研。中共大同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杜福受邀参加调研。

传承红色文化 建设美丽乡村

民革党员们首先来到李二口长城抗战遗址。李二口长城是明长城的重要组成部分,近代天镇战役的第一枪也在此打响,无数将士血洒塞北,捍卫中华领土和民族尊严。李二口长城遗址记录了他们英勇抗敌的不朽篇章,站在紫塞雄关李二口,追忆将士们浴血奋战的场景,民革党员们思想深受洗礼,接受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

传承红色文化 建设美丽乡村

随后,民革党员们来到李二口村调研美丽乡村建设成果。长城环抱的李二口村,位于狼卧山南脚下,东傍河沟,南贴长城,依北山坡走势而筑房。这里曾经贫瘠而荒凉,而如今的李二口村,崭新的游客服务中心、休闲广场、绘画书院等设施让党员们眼前一亮。一栋栋新民居拔地而起,几十间窑洞民宿也正在建设中,清澈见底的黑石崖沟山泉水从村中央穿过,村容村貌焕然一新。李二口村村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正在变为现实……

此次调研,民革党员们接受了爱国主义教育的洗礼,传承了长城精神与抗战精神,见证了乡村振兴的伟大发展成果,纷纷表示,要助力挖掘李二口长城遗址的历史文化内涵,使红色文化、长城文化、乡村旅游成为李二口村美丽乡村建设的新亮点;要立足本职工作,双岗建功,积极参加民革大同市委会组织的调研活动,建务实之言、献睿智之策,为大同市美丽乡村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应有之力。

杜福在调研中强调,希望全市民革党员传承和弘扬红色文化,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中共大同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凝心聚力,团结拼搏,奋发有为,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同事、好参谋、好帮手,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壮阔征程中再建新功、再谱新篇。(山西记者站 张宇 田蓝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