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方联播 >

民进赣州市委会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2020-09-16 10:26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8月6日下午,民进赣州市委会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重点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民进赣州市委会主委孔刃非主持会议,民进赣州市委会班子成员、机关各部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之年、脱贫攻坚决战之年、实施“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的关键时期,在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特殊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我们要深刻学习领会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学习领会全国两会各项报告的主要精神,准确把握两会作出的重大判断和重要安排,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两会的部署要求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民进的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不断前进。

会议强调,《民法典》的颁布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举措,要把学习《民法典》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不仅要认真学习民法典的具体内容,全面掌握、正确理解民法典的各项规范,更要深刻领会和运用民法典所蕴涵的价值理念。要发挥党派优势,积极组织法律界会员参与普法工作,推动民法典进社区、进企业、进乡村,促进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

会议还学习了《中国民主促进会机关工作条例》《中国民主促进会规章制度制定条例》《中国民主促进会宣传思想条例》《中国民主促进会社会服务工作条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