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方联播 >

民革河源市委会对口支援基层医疗机构

2020-09-17 16:02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民革河源市委会对口支援基层医疗机构

民革河源市委会对口支援基层医疗机构

8月8日,民革河源市委会对口支援基层医疗机构协议签订会在民革河源市委会会议室顺利举行。河源市政协副主席、河源市文联主席、民革河源市委会主委刘伟德出席会议,并代表民革河源市委会与和平县优胜镇、彭寨镇,龙川县廻龙镇,连平县油溪镇、三角镇等5个乡镇代表签订了对口帮扶基层医疗机构协议书。

民革河源市委会对口支援基层医疗机构

会上,河源市卫生健康局副局长余笑梅代表市医疗卫生主管部门致辞,她表示,市卫健部门今年部署了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基层的工作,民革河源市委会这次对口帮扶活动,对此帮助很大,市卫生健康局一定会全力支持这项活动的开展。基层卫生院应该抓住这个宝贵的机会,做好上下联动,努力学习,提升基层医疗水平。

刘伟德对对口帮扶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开展对口帮扶工作要讲实际。要根据民革党员医生的专业领域,制定相应的帮扶计划,最大限度的发挥医生党员的帮扶作用,实事求是地开展对口帮扶工作。二是开展对口帮扶工作要“接地气”。对口帮扶工作务必要结合帮扶乡镇卫生院的实际,看看所联系的卫生院需要什么,再有针对性地开展帮扶,使对口帮扶工作真正落到实处。三是开展对口帮扶工作要有特色。要在发挥自身优势上做文章,要利用民主党派联系广泛的特色,借助民革广东省委会的力量,在全省民革党员中联系医疗领域上的专家,邀请他们来帮扶点授课,技术支援。

据了解,为贯彻落实中共广东省委统战部《广东省各民主党派、省工商联助力粤东粤西粤北地区乡村振兴活动的实施方案》精神,积极增进民生福祉,助力乡村振兴,今年初,民革河源市委会依据党派成员工作实际,作出对该市部分乡镇开展医疗帮扶、以此加快市农村卫生事业发展、提高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管理水平和农村卫生技术人员服务水平的计划。在前期调研的基础上,民革河源市委会选择了上述5个乡镇作为第一批试点镇开展帮扶,计划在通过5个帮扶点开展医疗帮扶并取得实效的基础上,在河源市全部乡镇全面开展医疗帮扶工作,推动全市基层医疗机构医疗服务水平提高。

此次帮扶的内容主要包括对乡镇基层医护人员在儿科、中医科、慢性病、骨科等专业的理论授课、技能培训、临床进修等内容,并计划组织对口乡镇的镇村干部、学校教师开展应急救护知识的培训。目前,第一期培训工作正在计划,预计8月中旬正式实施。(河源民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