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方联播 >

“连”日继夜 再战疫情

2020-09-19 10:25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722日辽宁大连出现新增病例以来,大连民革党员发挥特色优势,积极履职尽责,在抗击疫情中凝聚共克时艰正能量、彰显民革党员的责任担当,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积极贡献。

抗疫岗位的尽责“坚守者”

民革大连大学附属中山医院支部主委于庆功,作为大连大学附属中山医院门诊部主任,始终坚守岗位,抗击疫情,忙碌的脚步一直没有停歇。

按照市卫健委要求,协调安排门诊工作,充分调动人员,加强诊区管理,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尽最大可能保证群众的诊疗需求。严格把关门诊部疫情防控工作,带领医护人员制定执行严格的防控程序和标准,科学调整布局,加强排查力度,对进入门诊部区域的所有人员进行二次测温、手消毒及流行病学调查,每天部署检查门诊部各个环节的落实情况,保证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

“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是门诊部的一项重要工作。面对需要检测的市民激增,门诊检测量持续高位的情况,于庆功立即调动医疗、护理、挂号、检验、信息部、治安部等多部门参与检测工作,想方设法,进一步简化预约及检测流程,及时满足检测需求,有效维护检测秩序,安抚群众紧张情绪,为完成“应检尽检”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7月25日开始,2020赛季中超联赛在大连打响,为保证安全顺利开赛,于庆功带领检测团队承接参赛8支球队的队员、教练、工作人员以及为赛事服务的媒体、医疗、安保、志愿者、球童、酒店等相关1000多人的每周核酸检测工作。即使有球队人员半夜到达赛区,于庆功也第一时间安排医护人员和车辆前去进行检测,并且以最快速度出具检测结果,保证不影响赛程。整个赛事期间,还将不间断地有各球队外籍球员等人员到达赛区,外防输入压力仍持续存在,预计全部赛程将完成核酸检测12.8万人次。

“我将继续坚守我的岗位,不能让医院有医护人员感染,也不能让新冠肺炎患者在医院漏诊。”疫情发生以来,于庆功马不停蹄,没有休息过一天,即使胫骨外侧骨折,他仍然带着夹板,顶着巨大压力,全身心投入到防疫工作中。在他的科学布控和有力推动下,门诊的疫情防控、核酸检测、中超联赛保障各项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民革金州区二支部主委张明,坚守工作岗位,第一时间完成金普新区所有冷库、冷链及水产品进出口企业环境的核酸检测工作,在疫情防控中履职尽责。

民革中山六支部党员夏振伟,作为大连市中心医院医生,身着防护服,冒着酷暑,坚守岗位,积极承担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

他们只是许许多多坚守抗疫岗位履职尽责的民革党员的缩影,更多的党员在突如其来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夜以继日,默默奉献,充分展现了民革党员同舟共济、同心抗疫的担当作为。

支援检测的无私“志愿者”

核酸检测是精准防控疫情的重要环节。多名民革党员甘当“志愿者”,为大连全面完成核酸检测工作,有效防控疫情做出贡献。

7月26日,民革金州区总支主委王国辉,民革党员王铁红任秘书长,于立新、孙玲、徐东飞等作为金普新区平安志愿者,深入五彩城珍珠广场和西山城润万家社区,协助组织辖区居民进行核酸检测,指导做好防护和消毒,有序进行登记和检测,忙碌到次日凌晨,顺利协助完成了辖区所有人员的检测工作。

民革金州区四支部主委于立新,带领支部党员甘当社区疫情防控志愿者,利用休息时间到多个社区核酸检测点配合医护人员完成核酸检测送检单的填报登记及现场秩序维护等工作,并为金普新区站前街道及所辖社区送去百余箱矿泉水等爱心物资,为奋战在抗疫一线工作者防暑降温。

民革金州区一支部副主委陈秋香、党员杨光,三支部委员韩怡、徐东飞,作为机关干部,响应号召,主动下沉社区,协助做好居民核酸检测工作,以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

民革中山区工委主委蒋爱国率先垂范,主动下沉到所在社区参与志愿服务,积极配合社区干部维持核酸检测现场秩序、提醒群众保持安全距离、指导群众填写个人信息、照料等候检测的老人,通过社情民意信息向有关部门反映核酸检测中遇到的问题,为社区做好核酸检测工作发挥积极作用。

民革中山一支部党员杜晓波,身着厚重的防护服,顶着烈日,协助医护人员为群众登记核酸检测信息,一天工作下来,衣服早已被汗水湿透,但他不怕苦不怕累,始终坚持战斗在抗疫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