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方联播 >

民进北京海淀区委会举办2020年暑期读书班

2020-09-19 15:43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8月6日,民进北京海淀区委会通过网络视频会议系统举办2020年民进海淀区委会暑期读书班。民进北京市委会副主委吴文彦、海淀区委会主委邓佑玲,中共海淀区委统战部副部长王选革出席会议。会议由民进海淀区委会副主委王钢主持。

邓佑玲进行开班动员,并对上半年民进海淀区委会的工作进行了总结。邓佑玲指出,今年读书班主题是“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 增强制度自信” 。她希望参会的支部主委和委员能把本次读书班的有关精神向会员们传达,同时加强思想建设和组织建设,发挥优势,认真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的职责,建有用之言,献务实之策。在以后的履职尽责中,传递正能量,唱出民进“好声音”。

王选革对海淀区上半年整体工作进行介绍,同时对民进海淀区委会在全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贡献给予了肯定。结合下半年工作,他希望民进海淀区委会进一步围绕中心,履职尽责,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发挥人才和智力优势,为推动经济的高质量发展、中关村科学城建设贡献力量。

对于今年的工作,吴文彦在讲话中指出,民进海淀区委会要以“正道笃行”为主题,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制度自信专题活动取得成效。创新参政议政工作机制,围绕着市区党委和政府关注的重点问题、首都和海淀区经济发展中的关键问题,提出有见地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加强组织建设,为建设高素质首都参政党地方组织奠定人才基础。立足民进事业全局和长远的发展,扎实做好组织换届的相关工作。

在读书班上,民进海淀区委会副主委沈腾解读了《民法典》,区委会副主委崔常男、金融支部委员徐爱伦结合他们的调研课题向会员进行了履职经验介绍。民进海淀区委会副主委王钢针对下半年的换届、会员发展、信息等重要工作进行了部署。

民进海淀区委会副主委殷强、檀晋轩、王德胜,以及区委会委员、专委会负责人、基层组织班子成员、中青年骨干会员等129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