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方联播 >

民革南京市委会召开组织建设年工作推进会

2020-10-12 09:24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民革南京市委会召开组织建设年工作推进会

8月6日,民革南京市委会在民革南京市江宁区总支第二个中山博爱之家召开组织建设年工作推进会。民革南京市委会专职副主委王真理出席会议并讲话。民革南京市委会各基层总支负责人及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民革南京市委会组织处处长严艳主持。

民革南京市委会召开组织建设年工作推进会

会议集体学习了7月2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南京市委十四届十次全会精神,传达了《民革中央关于新时代组织发展工作的意见》《关于促进民革江苏省委直属基层组织与南京市基层组织协作共建的意见》等文件精神。

会上,各基层总支负责人汇报了上半年组织建设年工作的开展情况及下半年工作计划,并就党员发展、支部建设、中山博爱之家建设、参政议政及社会服务等工作提出建议。各处室负责人汇报了上半年处室工作和下半年工作计划。

王真理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各基层总支上半年在组织建设年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并向大家通报了市委会的亮点工作。上半年,南京市委会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及防汛抗洪工作中积极组织党员捐款捐物,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同时,在组织建设年专项工作开展、参政议政质量水平、祖统工作创新及机关建设等各方面都有新突破。

王真理表示,取得一定成绩的同时,南京民革也存在争先创优意识不强、机关学习氛围不浓、支部主动宣传意识不够、实职干部与后备干部培养不到位等问题。为此,他对下半年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凝聚共识,引导全体党员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毫不动摇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建设政治坚定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二要重团结、讲大局,发挥好总支及支部作用,积极发展民革特色党员及40岁以下副处级干部,成立民革中山支部,办好处级、科级干部培训班,做好组织建设年年度工作总结,以全面推进组织建设年工作;三要兢兢业业做实事,不断提高参政议政质量,做好扶贫工作并配合民革省委做好安全生产监督工作,唱响“中山博爱工程”品牌效应,确保年底考核争先进位,进一步增强南京民革的凝聚力和影响力。

民革南京市委会召开组织建设年工作推进会

会议期间,大家还参观了江宁区民主党派乡村振兴实践基地。(范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