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方联播 >

民革晋城市委会赴宜君县和石柱县就“康养产业发展”进行专题调研

2020-10-17 14:06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7月19日至24日,民革晋城市委会主委原云带领民革晋城市委会调研组赴陕西铜川市宜君县和重庆市石柱县就“康养产业发展”进行专题调研。民革铜川市委会秘书长陈世梅,中共宜君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郭怡,民革石柱县支部主委云斌等陪同调研。

民革晋城市委会赴宜君县和石柱县就“康养产业发展”进行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考察了宜君县彭镇清河村中药材产业扶贫基地、宜君县五里镇榆社村康养示范村、宜君县梅苑养老院、石柱县中益乡平坝村大湾特色民宿、石柱中益乡全家院子民宿、石柱县冷水镇高速自驾营地以及石柱县黄水镇康养体系等项目的建设发展情况。

在座谈中,调研组一行与当地民革组织就康养产业的规划发展及如何更好地发挥参政议政职能等问题进行了讨论交流。

原云介绍了晋城的地理气候、历史人文、区位交通、目前康养产业的发展情况。他指出,宜君县和石柱县的康养产业充分利用了当地得天独厚的气候环境、历史文化、非遗民俗等优秀资源,以发展康养为核、田园生态为魂、旅居度假为体,因地制宜地把环境资源和康养产品融为一体。两地的康养产业高速发展,为当地经济转型探出了新路。调研组下一步将对宜君县和石柱县的成功经验进行梳理和总结,为中共晋城市委、市政府布局康养产业发展战略提出具有前瞻性、针对性的意见建议,为打造高品质、智能化的康养产业发展高地贡献民革力量。(张宇 王利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