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方联播 >

民革太原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在太原召开

2020-10-19 09:08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团结报讯  7月19日,民革太原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在太原召开。民革山西省委会副主委、太原市政协副主席、民革太原市委会主委陈继光代表民革太原市第十二届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民革山西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李润,二级巡视员沈艺萌,中共太原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吴一兵应邀出席会议。市委会副主委杨继文、南建民、郜宏漪、王素云、钟群,秘书长兼宣传处处长徐志英参加会议。

民革太原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在太原召开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中共山西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和中共太原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等内容,听取并审议了民革太原市第十二届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通过了民革太原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决议,补选了民革太原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委员、常务委员;就加强内部监督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进行了分组讨论。

民革太原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在太原召开

民革太原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在太原召开

  陈继光指出,一年来,在中共太原市委和民革山西省委会的坚强领导下,在中共太原市委统战部的关心支持和指导帮助下,民革太原市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践行新型政党制度,紧紧围绕中共太原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团结带领全市民革党员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不移重团结、兢兢业业干实事,认真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三项基本职能,努力推进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

民革太原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在太原召开

  陈继光要求,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历史交汇期。民革全市各级组织和广大民革党员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三篇光辉文献”,持续引深“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在学思践悟中增进思想政治共识,推进思想政治工作再上新台阶。围绕中共山西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以“六稳”“六保”“六新”为重点,积极开展乡村振兴、科技创新、生态环境保护等重大课题调查研究,打造一批更接地气、更有实效的精品建言,推进参政履职工作展现新作为。多措并举扩大社会服务领域,切实增进对台交流,推进社会服务和祖统工作取得新实效。打造坚强有力领导集体,发展引进高层次人才,加强内部监督,有效提升组织发展质量,推进组织建设迸发新活力。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奋斗姿态,不负韶华、砥砺奋进,为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太原篇章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李润在讲话中对民革太原市委会一年来开展的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就市委会2020年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坚定不移地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二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是认真履职,做好参政议政;四是凝心聚力,发挥民革优势。他强调,全市民革党员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一是要懂民革,加强对民革党章党史的学习;二是要善议政,要抓住时间节点、抓住工作重点、体现民革特点;三是要会聚力,在建言资政和凝聚人心上双向发力;四是要树形象,发挥民革自身特色和优势;五是要守规矩,树立法治意识。

  吴一兵代表中共太原市委统战部对民革太原市委会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讲政治,弘扬多党合作优良传统,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进一步增强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二是讲履职,要把准定位,做到心中有目标、工作有动力、价值有体现;要突出参政议政重点,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围绕招才引智、生态环境保护开展深入调研,积极建言献策。三是树形象,认真落实好中共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民革党章、内部监督条例,提升“五种能力”,加强自身建设。

  会议还对13个示范支部,7个优秀民革党员之家,147名在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祖统工作、宣传工作中表现突出的个人进行了表彰。(张宇 岳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