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方联播 >

民盟开封市委会赴洛阳开展美丽乡村文化提升调研

2020-10-19 09:16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民盟开封市委会赴洛阳开展美丽乡村文化提升调研

为深入贯彻落实民盟河南省委会“盟动中原”行动计划,紧扣乡村振兴战略目标要求,9月16日至17日,民盟开封市委会“美丽乡村文化提升”课题调研组赴洛阳市,就洛阳市美丽乡村建设、特色小镇和乡村文化积淀的先进经验开展考察调研。民盟开封市委会专职副主委侯慧芳,民盟洛阳市委会副主委许留霞,洛宁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柴运涛,盟员专家朱锋、张晓辉、李前锋、刘金栋等参加调研。

民盟开封市委会赴洛阳开展美丽乡村文化提升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民盟河南省委会助力脱贫攻坚行动帮扶的国家定点贫困县洛宁县,对开展的教育、文化、科技、医疗等帮扶成果进行学习观摩。随后来到爱和小镇,在小镇管理员的带领下实地察看了三彩艺术馆、窑洞居、花满坡、四季花谷、豫西民居等景观,对艺术大师郭爱和先生将陶瓷文化、三彩艺术与豫西自然环境和民俗风貌巧妙结合,以文化旅游带动区域经济,助力脱贫攻坚的做法表示高度认可。

民盟开封市委会赴洛阳开展美丽乡村文化提升调研

座谈会上,调研组详细听取了罗岭乡负责人关于爱和小镇历史由来、规划发展的情况汇报,就小镇文化艺术助力乡村脱贫,文旅融合带动产业发展的新型模式进行深入交流探讨。

侯慧芳表示,今年不仅是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更是实施乡村振兴的关键之年,文化是重塑乡村风貌、引领乡村振兴的重要基础。本次调研活动,加强了开封与洛阳两地盟市委会之间的沟通交流,学习了洛阳市在美丽乡村建设、特色小镇和乡村文化积淀中的先进经验,为调研组撰写调研报告提供了第一手的资料。我们将融合各地市美丽乡村建设中文化保留与传承的有益做法,认真总结,梳理典型,撰写报告,为河南省在美丽乡村建设中留住乡村文化、提升文化根基提供科学合理的政策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