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方联播 >

民建连云港市委会建议加强对地方融资平台公司财会监督

2020-10-21 09:19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融资平台公司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筹措资金、促进地方基础设施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但目前部分融资平台公司不同程度上存在着不按照企业会计准则和企业会计制度进行会计核算的问题,潜在风险隐患很大。

建议

加强对地方融资平台公司的财会监督力度。一是按市场规则和法律法规的规定厘清融资平台公司与政府间的关系,为从根本加强融资平台公司管理创造条件。二是抓住行政事业单位会计制度改革的契机,对达到移交条件的政府公益性项目进行资产移交、剥离,对地方融资平台公司进行资产清查、核实。三是认真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强地方政府融资平台公司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国发〔2010〕19号)、《关于贯彻国务院关于加强地方政府融资平台公司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相关事项的通知》(财预[2010]412号)、《地方政府融资平台公司公益性项目债务核算暂行办法》(财会[2010]22号)等文件要求,规范地方融资平台公司管理。四是常态化开展《会计法》执法检查,强化对相关机构和人员的日常监管,对违规违法行为进行惩戒,增强法律权威。(朱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