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方联播 >

民进太原市委会召开履职能力建设主题年工作推进会

2020-10-21 09:19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今年是民进中央确定的履职能力建设主题年。9月20日上午,民进太原市委会在山西省委党校报告厅召开履职能力建设主题年工作推进会。会议特邀民进中央参政议政部三处副处长余恺、民进山西省委会参政议政部部长马莺、民进山西省委会参政议政部副部长薛二勇、太原市委统战部民主党派科科长秦卫玲出席,民进太原市委会主委张守耀,副主委梁淑仙、杜海柱、刘月红,秘书长霍润农以及民进太原市委会常委、委员,各基层支部、专委会、太原民进名师讲学团和民进太原开明画院的参政议政骨干,会员中各级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实职副科以上干部及部分入会积极分子共计2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刘月红主持。

民进太原市委会召开履职能力建设主题年工作推进会

民进太原市疾控中心支部主委苏兵、民进太原市城建环保支部主委王滨、民进太原市直综合二支部主委、新会员三支部主委牛志伟以及民进太原市新会员三支部副主委范雪峰分别围绕本职工作、脱贫攻坚、支部建设、新会员进行参政议政进行了交流发言。

民进太原市委会召开履职能力建设主题年工作推进会

张守耀就推进履职能力建设工作发表了全面系统的讲话。她在讲话中回顾总结了今年以来参政议政工作取得的优异成绩,梳理总结了经验做法和工作不足,并从履职能力建设的角度重点强调了凝聚共识、建言资政和做好本职这三个方面的工作。她指出,凝聚共识,就是解决为谁履职的问题。要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素养,巩固共同思想基础,履职尽责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当前,各基层支部和广大会员要把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实现“六新”突破作为履职重中之重,不断提高资政建言的质量和效能。她强调,建言资政,就是解决如何履职的问题。要在知情明政、调查研究、联系群众上下功夫,以高质量的资政建言底色展现民进会员履职成色。她提出,做好本职工作就是解决如何双岗建功的问题,首先要把自己的本职工作做好,这是党派履职的前提和基础。要学会利用本职工作,在自己最熟悉的行业发现问题、开展调研,学会利用民进这个很好的人才信息平台提出意见建议。要进一步增强廉政自律意识,坚决不触红线、守住底线,不碰高压线,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务实为民的参政环境和政治生态。

民进中央参政议政部三处副处长余恺以“对加强履职能力建设的思考与体会”进行了专题辅导。他从什么是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民进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如何运转、怎么写好社情民意信息三个方面,以案例分析的方法详细讲授如何找准一个好的选题、撰写一篇好的文章、保持一个好的心态,希望大家进一步提高学习理解能力、集智聚力能力、调查研究能力、履职活动的组织管理能力,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善于发现勤于分析的视角做好参政议政工作,展现履职新作为、树立参政新面貌。(山西记者站 张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