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方联播 >

民革江苏省十一届十三次常委(扩大)会议在徐州召开

2020-10-23 09:27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民革江苏省十一届十三次常委(扩大)会议在徐州召开

9月18日,民革江苏省十一届十三次常委(扩大)会议在徐州召开。民革江苏省委会主委、副省长陈星莺主持会议。

民革江苏省十一届十三次常委(扩大)会议在徐州召开

会议传达学习了民革十三届十一次中常会精神;听取了民革徐州市委会、宿迁市委会工作情况汇报,并就全省民革组织建设年工作进行了再研究、再部署、再推动。

会议要求全省民革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深入学习领会民革十三届十一次中常会精神,扎实推进组织建设年工作;以高度地责任感、使命感,做好民革各项重点工作;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民族振兴、祖国统一凝聚共识,贡献力量。

与会常委就加强民革组织建设工作、实现民革事业可持续发展进行了交流发言。

18日下午举行了民革江苏省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暨“中山博爱讲堂”。民革江苏省委会副主委、民革江苏省法律工作者联谊会会长、省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李玉生作《民法典》专题讲座。讲座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形象的案例,从何谓“民法”,我国《民法典》的颁行及意义、体系结构、创新之处和贯彻实施五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解读了《民法典》的主要内容,普及了大家普遍关心的热点亮点知识,全方位诠释了《民法典》作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的魅力。“中山博爱讲堂”由民革江苏省法律工作者联谊会、民革徐州市委会主办,同步进行了网络直播。常委(扩大)会议全体与会人员、民革徐州市委会各基层支部负责人现场聆听了讲座。

民革江苏省十一届十三次常委(扩大)会议在徐州召开

与会人员调研考察了徐州市铜山区汉王镇乡村振兴“三乡工程”实施现场,了解徐州市通过实施“人才下乡、能人返乡、资本兴乡”打造具有徐州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取得的成绩;参观了民革徐州市委会中山画院、“中山博爱之家”,调研了民革徐州市委会在搭建社会服务平台、激发基层组织活力方面的亮点工作。

民革江苏省委会副主委陈萍、王鸿声、叶美兰、李玉生、薛国安及民革江苏省委会常委出席常委(扩大)会议。民革徐州市委会主委、副市长李燕,民革宿迁市委会主委王新明,民革江苏省各联谊会负责人,民革江苏省委会机关处室负责人,民革各设区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列席会议。

民革江苏省十一届十三次常委(扩大)会议在徐州召开

常委(扩大)会议前召开了民革江苏省十一届十七次主委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