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方联播 >

农工党南京市委会“重塑笑颜”活动持续开展

2020-10-30 14:15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农工党南京市委会“重塑笑颜”活动持续开展

8月2日,在农工党南京市委会和大方县前期充分沟通、协调的基础上,大方县27名家庭贫困、无力负担医疗费用的0至14岁颅颌面畸形患儿,由家人陪同,自贵州飞抵南京,在“重塑笑颜”公益金志愿者的帮助下,顺利入住南京市儿童医院烧伤整形科,接受免费治疗。

2020年是农工党成立90周年,也是农工党南京市委会“重塑笑颜”公益金活动持续开展的第三年。今年8月,第5批贵州大方县受助患儿如约抵达南京,开启“重塑笑颜”的新生之旅。

9岁的方方(化名)出生时就发现有多处的畸形,两只耳朵只长出了一点点,左眼没有上眼睑。孩子出生后,家里人也带她去当地医院找过相关的医生,可方方的整形手术很复杂,当地医院根本无法开展,20万元的手术费对于他们的家庭来说也是一笔天文数字。“为了这件事情,全家人操了不少心,有时候想起来我都睡不着觉!”方方的爷爷介绍。

两年多前,听说农工党南京市委会在当地开展公益救助活动,方方的爷爷多方打听,积极报名,这才给方方带来了希望,两次来南京接受整形手术,现在孩子的左眼上眼睑已经再造完成,两只耳朵也基本重塑完成。“就因为形象的问题,孩子有点自卑,不爱说话,不和小朋友玩。自从重新造了眼睑,弄了耳朵,比以前活泼多了,话也多了!”方方爷爷高兴地说。

农工党南京市委会“重塑笑颜”活动持续开展

农工党党员、南京市儿童医院烧伤整形科主任沈卫民介绍:“本期一共27名小朋友接受整形手术,轻点的前几天已经回家了,剩下的这两天出院的都属于接受复杂整形手术的。病情最复杂的颅面畸形患儿是一名两岁小女孩,她的眼轴非常长,看起来就像是双眼长在了面部外侧,手术目标是将患儿两只眼睛挪进来,所以需要打开整个头部,将骨头截断,往中间再次进行拼接,幸运的是,手术很成功。来到这里的很多孩子都很内向,但经过治疗后他们的情况逐渐好转,变得爱跑、爱跳、爱表达了。”沈卫民表示,这样的治疗不仅仅是对孩子身体的修复,也是对患儿以及父母心理的修复,更是孩子人生路上的一个新起点。

在孩子们住院期间,农工党南京市委会特别安排江苏文化大使、南京文化代言人阿槑,前往医院看望慰问,并带去富有南京特色的书籍和小礼物,在与卡通人物快乐的互动中,孩子们喜笑颜开,渐渐忘却了因手术产生的紧张、不安。

据统计,“重塑笑颜”公益救助活动开展3年来,已先后共组织5批60人次患儿在南京市儿童医院接受了免费手术救治,期间,“重塑笑颜”专家团队还深入大方县当地医院,开展手术治疗、义诊、教学等一系列帮扶活动。

“大方不脱贫,农工党不脱钩;大方脱了贫,农工党不断线”是农工党对大方县的庄严承诺。目前大方县已顺利脱贫“出列”,为助力夯实脱贫攻坚成果,农工党南京市委会将一如既往用心用力用情,尽己所能,为全面助推大方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农工党南京市委会宣调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