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方联播 >

民进蚌埠市委会举办开明讲堂专题讲座

2020-11-02 09:15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8月30日上午,民进蚌埠市委会主委秦志华赴对口联系支部民进蚌埠综合三支部作“新时代民主党派新使命”,落实履职能力建设主题年工作专题讲座。蚌埠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魏曼玲参加活动。

秦志华围绕“道”“法”“行”三个关键字,分享作为民进会员履职尽责的感悟与心得。“道”即不忘初心,正道上行,坚持爱国民主团结求实、坚持立会为公的优良传统,坚定理想信念在共产党的领导下走多党合作的道路;“法”即民进会章,是民进会员的行动准则、指导纲领,会员要认真学习会章,自觉遵守会章;“行”即履职,广大会员肩负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的政治使命,要通过不断强化提升“五种能力”来做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和好同事。

秦志华指出,中共十九大明确了新时代新思想新战略,民进要体现新作为,既要把握“不变”,即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团结本会最广泛的群体;又要把握“变”,即在履职尽责中贯彻新思想新理念,积极创新、与时俱进。

民进蚌埠市委会综合三支部会员,部分铁路支部、一中支部会员共同参与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