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方联播 >

衢州民革19个基层组织圆满完成换届工作

2020-11-03 13:39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团结报讯  今年,民革衢州市委会以“组织建设年”为抓手,提高站位,严格把关,精心组织,基层组织换届工作平稳、有序、圆满完成,实现了新老交替和政治交接。截至目前,全市共有19个基层组织完成了换届工作,选举产生总支(支)委68人,为基层组织参政履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一是提高站位,部署到位。4月份,召开民革衢州市委会主委办公会议专题研究基层组织换届工作,从夯实全市民革组织建设提升参政履职能力的高度,对组织领导、科学设置、委员人选条件和时间节点要求进行了研究部署,印发《民革衢州市委会 2020 年基层支部换届工作方案》,就基层换届的指导思想、工作程序、工作计划、换届纪律等做出明确规定,启动基层组织换届工作。二是严格把关,选配到位。市委会全程指导基层组织做好换届工作,加强与市委统战部以及党员所在单位党委沟通,做好基层组织换届班子候选人人选确定。在新一届领导班子选配上,既注重班子成员个性特点和优势互补,又注重优化年龄梯次和性别比例。在基层组织换届报告、候选人人选产生、党员大会筹备、选举结果报告等程序上,加强指导,严格把关。三是精心组织,程序到位。市政协副主席、市委会主委周庆全程参与基层组织换届工作。经过前期的届末测评、酝酿协商、民主推荐、组织考察、提交讨论等相关程序后,全市3个总支和16个支部陆续召开换届会议。新选举产生的班子普遍具有良好的群众基础和代表性,平均年龄为43.4岁,大学以上学历占到95.6%,领导班子知识结构、年龄结构等方面均得到进一步优化,整体素质、履职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

民革衢州市委会将以本次换届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重点是着力基层组织思想建设,进一步增进思想共识;着力“民革党员之家”和示范性支部创建,进一步提升基层组织规范化建设水平,激发基层组织生机活力;着力加强能力提升,进一步提高基层组织履职水平和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