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方联播 >

民进四平市委会召开基层组织建设现场会

2020-11-16 09:48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10月18日,民进四平市委会召开基层组织建设现场会。四平市委会主委李秀云,民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胡冬梅,副主委、企联会会长杨立东,副主委、吉林师范大学基层委员会主委卢万合及民进全市各基层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分别参观学习了民进四平市经济管理总支、民进四平市实验中学支部、民进四平市第二实验小学支部和民进四平市吉林师范大学基层委员会四个基层组织,在四个基层组织的活动室观摩交流学习。四个基层组织的主委高经国、邢喜伏、赵秀霞、卢万合分别就各自基层组织建设的主要做法、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进行介绍。四个基层组织立足各自的优势特色,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组织活动,积极参政议政,服务社会,基层组织活力、凝聚力和工作水平不断提升。

与会人员认真倾听四位基层组织负责人的讲解,仔细观看了各基层组织工作手册、规章制度、历史沿革、成绩展示、履职活动、会员风采等内容。每到一处,与会人员都详细了解、不时询问、拍照留存,并现场用手机微信和本支部会员视频,让支部会员共同学习,交流学习体会。

现场参观结束后,召开了经验交流座谈会。座谈会由胡冬梅主持,与会人员分别畅谈了此次参观学习的心得体会,卢万合介绍了民进吉林省委会2020年基层组织建设现场会在四平召开的情况,杨立东传达了民进吉林省委会主委薛康及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段维智在民进吉林省委会2020年基层组织建设现场会上的讲话精神,李秀云在座谈会上讲话。

李秀云对会议期间参观学习的四个基层组织的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她表示,正是由于民进经管总支、实验中学支部、二实验小学支部、吉林师范大学基层委员会四个基层组织的主委以超强的责任担当和班子成员之间的良好协作精神,才保证了民进吉林省委会在四平召开现场会以及市委会基层组织建设现场会取得圆满成功,并得到社会各界的赞誉,展现了民进人的良好形象。感谢四个基层组织作出的重大贡献。

李秀云强调,今年是民进履职能力建设主题年,基层组织是民进组织体系的基本细胞和重要根基,是市委会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增强组织活力,提升履职能力,发挥好基层组织在参政党履职中的基础性作用,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重要内容。

李秀云要求,各基层组织要提高认识,要有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同时要有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多党合作要有新气象,思想共识要有新提高,履职尽责要有新作为,参政党要有新面貌”,做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的四新三好要求加强新时代民主党派自身建设;各基层组织要把人才建设当作头等大事,不断发现、培养骨干会员,及时把他们推荐到适合的岗位,发挥他们的作用,市委会要有计划地把成长较快的年轻会员纳入基层组织后备干部队伍,为我会后备干部队伍储备人才;各基层组织要紧紧围绕“强组织、增活力、有作为”目标要求,学习四个典型基层组织工作经验,开展形式多样的基层组织活动,激发基层组织活力和凝聚力,注重工作方法和思路的创新,加强与所在单位党组织的沟通联系,做好基层组织历史沿革资料的留存,全面提升基层组织建设水平,为参政党履行职能奠定坚实的基础。

民进四平市委会召开此次基层组织建设现场会的目的是贯彻落实民进吉林省委会2020年基层组织建设现场会精神,学习和交流基层组织建设好的经验和做法,引导基层组织务实灵活地开展基层组织活动,在推进基层组织建设的工作思路和举措上有所创新,有效解决基层组织建设中的各种问题,进一步提升全市民进基层组织建设工作水平。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参观了解到各基层组织或利用会员企业办公室,或与单位党组织沟通解决活动室问题,通过丰富多彩的组织活动凝聚会员力量,各基层组织都结合自身优势特点开展各具特色的组织活动,在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方面取得优异的成绩。一定将自己的所见所闻带回自己的组织,发扬优良传统,担负光荣使命,通过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巩固组织基础,提升履职能力,把民进工作做好,为迎接民进75周年华诞献礼,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做出应有贡献。(胡冬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