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方联播 >

民进宁波市七届十八次常委会议召开

2020-11-21 09:28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10月24日下午,民进宁波市七届十八次常委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民进宁波市委会主委吴国平主持会议。民进宁波市委会副主委徐建成、钱国英、汤黎明、王安静、陈国明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切回顾了抗美援朝战争以弱胜强、气吞山河的光辉历史,深情缅怀了用生命捍卫和平正义的志愿军烈士,深刻阐释了抗美援朝精神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突出强调要铭记伟大胜利、推进伟大事业,不断书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彩华章,为我们更好汲取历史经验、把握前进方向、推进事业发展提供了重要遵循。

会议强调,宁波民进全会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引导广大会员在新时代继续传承弘扬抗美援朝精神,将其转化为热爱祖国的坚定信念、勠力同心的实际行动,凝聚当好浙江建设“重要窗口”模范生的力量共识。要认真抓好“四史”学习,从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经验智慧以及坚守人民立场的定力,秉承家国情怀,坚定必胜信念,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坚定不移做好本职工作,不断强化自身建设和履职能力。要以饱满的热情和斗志做好下一阶段工作,聚焦宁波高质量发展的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深入调查研究,力求拿出高质量的课题成果,为下一阶段两会及各类协商会递交精彩的履职答卷,为宁波 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中央党校(国家行政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三次、第二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民进十四届十一次中常会精神和教育部、国家文物局关于利用博物馆资源开展中小学教育教学的意见,研究审议了2020年第三批基层组织换届领导班子候选人建议名单。

民进宁波市委会常委冯浙萍、朱初雷、李旦伟、吴易凝、陈杰、陈道裕、赵秀萍等参加会议。民进宁波市委会秘书长及机关处室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