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方联播 >

民盟甘肃酒泉市委员会举办盟员培训班

2020-12-17 09:11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民盟甘肃酒泉市委员会举办盟员培训班

团结报酒泉讯(记者莫兴邦 通讯员吴永祥)在中国共产党十九届五中全会胜利闭幕之际,10月30日至11月1日,民盟酒泉市委员会组织100名盟员,在敦煌市举办盟员培训班。民盟甘肃省委会专职副主委、一级巡视员杨枝良,民盟酒泉市委员会主委王晓玲,民盟酒泉市委会副主委、市直总支主委任建伟,民盟酒泉市委会副主委兼秘书长吴永祥参加活动。民盟酒泉市委会副主委、敦煌市基层委员会主委程亚明持开班仪式。

王晓玲在开班讲话中强调,本次培训班是民盟酒泉市委会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意见》等“三个文件”重要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提出的“四新三好”要求的具体行动,是持续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的实践体现,是提升盟员政治素养、理论水平和参政议政能力的重要抓手。全市盟员要通过学习培训,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好地为酒泉富民兴陇走前列、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贡献民盟的智慧和力量。针对此次学习她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提高认识,深刻理解学习培训的意义;二要学习历史,秉承民盟的优良传统;三要勇于实践,进一步提高参政议政能力;四要严格纪律,注重实效,提高培训质量和效果。

培训班上,民盟甘肃省委专职副主委、一级巡视员杨枝良就如何撰写高质量的提案和信息,结合自己工作实践为盟员上了精彩一课,甘肃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民盟甘肃书画院院长李维君围绕当代书法现状与时代担当进行了辅导讲座,甘肃省委党校(行政学院)教授康民就新型政党制度与参政党历史使命做了精彩报告,并对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做了解读,酒泉市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酒泉市委统战部二级巡视员张鼎三给盟员详细讲解了供给侧改革的理论与实践知识。他们专业、精彩的讲解获得了学员们的一致好评。

民盟甘肃酒泉市委员会举办盟员培训班

此次培训让盟员们进一步加深了对民盟组织的认识和了解,感悟了盟员的责任与使命。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学习更加深入了解了当前形势和任务,明确了进一步提高自身能力素质的意义和方向,增强了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是一次很好的学习和自我提升的过程。一定要牢记民盟的光荣传统,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立足本职岗位、积极建功立业、认真履职尽责,争做新时代的合格盟员,为国家为人民肩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为民盟事业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