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方联播 >

民革苏州市委会举办2020年新党员培训班

2020-12-19 09:24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为扎实践行新时代多党合作制度发展和民主党派自身建设新要求,进一步增强民革苏州市委会履职能力,更好发挥民主党派参政议政积极作用,11月30日,民革苏州市委会举办2020年新党员培训班,为新党员认真上好履职尽责“第一课”。民革江苏省委会副主委、民革苏州市委会主委、苏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鸿声出席并致开班辞,中共苏州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钱培华出席并授课,开班仪式由民革苏州市委会副主委瞿筱霞主持。民革苏州市委会副主委朱依东出席并作总结讲话,结业仪式由民革苏州市委会秘书长金遥主持。机关全体及新党员共86人参加了培训班。

新党员培训是为新党员系好第一颗纽扣的重要环节。开班仪式上,王鸿声带领新党员回顾了民革党史,讲述了民革先辈的光辉事迹,要求新党员以四新三好标准要求自己,积极建言献策,努力加强自身建设,锤炼过硬本领,共同提升民革苏州市委会硬实力,为苏州美好未来共同努力。

随后,钱培华从统战的内涵、光辉历程、显著成就以及新的历史条件下如何开展统战工作等几个方面,深入阐述了新时代统战理论的新内核。钱培华指出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离不开新老党员的共同努力,希望新老党员团结合作,凝聚起最广泛的爱国力量,为新时代统战工作作出积极贡献。

下午,民革苏州市委会原副主委章念翔从理论和实践两个面,用详实的案例和生动的语言,阐述了民革党员参政议政的积极意义和重要作用,为新党员如何参政议政指明了方向。在接下来的分组讨论环节中,各位新党员踊跃发言、积极建言。新党员围绕本职工作及培训所思所悟所得,以及今后如何切实践行民革党员使命,分享着各自的真知灼见。

最后,朱依东作总结讲话,为此次新党员培训画上了圆满句号。朱依东对各位党员言之有理、言之有物的精彩发言表示肯定,并要求各位新党员要进一步坚定信念,紧跟共产党的领导;进一步发挥特色,积极认真参政议政;进一步统筹兼顾,取得一岗工作新进步。(姜思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