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方联播 >

常州民革各级组织学习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12-19 09:24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高度重视 早谋划 早推进

民革常州市委会将学习、宣传、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指示和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作为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并且第一时间学习、部署和推进。作为江苏省的代表,民革常州市委会开展的相关学习和组织工作,被《团结报》“本周关注”栏目《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学习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综合采用。首创在“常州民革”微信公众号开辟“学习全覆盖”专栏,“成方阵”“成队列”的对常州民革全市19个支部的学习活动进行宣传报道,“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实现了“学习全覆盖”“宣传全覆盖”,取得较好的学习效果和宣传效果,打响了民革品牌。

常州民革各级组织学习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全面覆盖 鼓干劲 促提升 

“集中学习”“网络学习”“与中共共建支部联合学习”,在民革常州市委会的统一组织下,常州民革各级组织迅速行动,通过多种形式开展专题学习,掀起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其中,民革常州市直属二支部首次采用网络视频学习会方式,交流学习心得和体会;民革常州市钟楼区三支部与中共北京市盈科(常州)律师事务所支部联合召开五中全会专题学习交流会;民革常州市天宁区五支部在专题学习后,结合法治领域的贯彻落实,与常州市天宁区法院民一庭举行《民法典》学习交流,对房屋买卖合同中违约责任承担、老城厢改造中老小区电梯安装和法治领域民主监督等问题进行了研讨;民革常州市钟楼区四支部坚持“以赛促学、以学促做”的理念,与中共常州市钟楼区法院一支部联合开展五中全会精神知识竞赛,“指定作答”“双方抢答”,一轮接着一轮,现场欢呼声、鼓掌声此起彼伏,一浪高过一浪,“比学赶超”的学习氛围异常活跃,强化和检验了学习效果。

常州民革各级组织学习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突出界别 强履职 抓落实

常州民革始终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的理念组织和推进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引领全市民革组织和党员既要学得深、悟得透,更要紧扣民革职责,立足本职岗位,抓好落实、践行,以实际行动推动指示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如民革常州市新北区二支部在专题学习会后,赴常州市滨开区长江大保护现场、长江大保护展示馆等开展专题调研;民革常州市直属一支部在开展专题学习同时,结合主题调研了城市防洪工程北塘河枢纽、城市防洪大包围三维数控电子沙盘、常州治水史、水环境改善等工作;民革江苏理工学院支部在举行专题学习会后,赴溧阳江苏中关村科技产业园开展科技调研。以医生为主的民革常州市天宁区一支部在市第一人民医院召开理论学习讨论会后,结合贯彻落实,围绕新冠肺炎疫情的常态化防控以及医院发热门诊、门急诊预检分诊等管理体制机制建设开展专题调研,提出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