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方联播 >

九三学社南充市委会:心系食品安全,助力快检进校园

2020-12-20 13:13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12月3日,九三学社南充市委会和市市场监管局相关人员赴南充市五中青龙山校区,就校园食品安全情况进行调研。九三学社南充市委会秘书长杨健、调研员虞维,南充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机关党委副书记侯国彬等同志参加调研。

九三学社南充市委会:心系食品安全,助力快检进校园

调研组一行认真听取了该校整体情况介绍, 查看学校食堂设施设备、原材料库房及饭菜留样记录等,此行的相关专业技术人员对学校学生食堂原材料现场进行了抽样并及时对学校购进的食用农产品中猪肉、蔬菜、水果、鲜蛋、水产品五类产品的兽药残留类、农药残留类、理化非法添加类等多个指标进行了快速检测与筛查,本次食品安全快检食品均为合格。

检测结束调研组一行还查看了恒温游泳馆,学生宿舍和食堂及图书馆各项教学设施设备和居住、餐饮、娱乐等教学条件,详细了解拉菲草艺工作坊、陶艺教室、心理咨询空间等特色教学点情况。据学校负责人介绍自开展“食品快检进校园”以来,在短时间内方便快捷的检测出食品中的非法添加物、农残毒素等,广大师生都更放心了获得好评。

九三学社南充市委会:心系食品安全,助力快检进校园

杨健对市场监管局推行食品快检进校园,降低食品安全风险,规范校园食品生产行为,确保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积极创新食品检测快速检测的新模式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要求九三市场监管支社的广大社员结合本职工作进一步履行好参政党职能,为打造成渝双城经济圈次级核,创建“四川省副中心”发挥自身独特作用。(邓晓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