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方联播 >

凝心聚力,助力发展——民革衢州市委会助力贵州毕节纳雍脱贫攻坚

2020-12-23 09:39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近年来,民革衢州市委会认真贯彻民革中央、民革浙江省委会的工作部署,将助力贵州毕节纳雍脱贫攻坚作为年度重点工作内容,民革衢州市委会主要领导第一时间亲自部署并认真组织实施,充分调动党员优秀力量,竭力为贵州毕节纳雍脱贫攻坚工作贡献衢州民革力量。

一是组织开展项目谋划。2018年11月,民革衢州市委会主委周庆随民革浙江省委会考察团赴毕节纳雍县开展调研考察,充分利用当地优势资源谋划开展精准扶贫工作。2019年3月,民革衢州市委会发布通知,广泛发动党员利用工作岗位优势和社会资源,认真组织开展扶贫攻坚帮扶项目申报。经过前期筛选,两年来共谋划助力贵州省纳雍脱贫攻坚项目6个,项目内容涉及到就业扶贫、教育扶贫、产业扶贫三个方面。根据民革浙江省委会统一安排,2019年,民革衢州市委会又先后组织浙江宗泰农业赴贵州毕节纳雍就“龙游飞鸡”项目开展产业帮扶对接考察,组织浙江明辉蔬果等5家民革企业参加民革浙江省委会举办的“贵州省与民革中央合作开展产业项目招商工作杭州对接会”,为后期项目精准对接、有效推进产生积极效果。

二是开展送教扶贫工作。认真推进教育扶贫攻坚计划任务实施,在前期有效对接后,于今年10月15日至17日,民革衢州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张克群率队赴贵州毕节、纳雍开展教育帮扶。派出我市优秀教师——全国模范教师、浙江民革骄傲人物、衢江区第一初中英语教师童淑芳在纳雍董地中学开展现场教学与教研活动,得到当地老师和学生的一致好评。主动联系对接并联合市教育局,赴纳雍董地乡考察调研,详细了解当地学校师资状况、教学设施以及具体需求情况,市教育局介绍“互联网+义务教育”结对帮扶四种形式,围绕《纳雍扶贫教育资源共享方案》,双方就教师培训、网络研修、创客教育等方面开展深入交流,共同商讨长期的教育帮扶对策。在毕节幼儿师范专科高等专科学校,民革衢州市委会教育帮扶活动团开展了学术交流活动并召开座谈会就建立长远支教与合作模式进行商议,衢州学院支部主委胡小勇、副主委毛玲灵分别为毕节幼专艺术设计专业、音乐专业的学生作了专题讲座并进行专业指导,与相应专业老师开展了专业讨论,根据毕节幼专专业的基础现状,提出了促进教学发展的对策与建议。

三是推进产业项目落地。帮助协调民革毕节市委会,联系推进产业项目有效落地,祖统支部主委潘峰参与开展的产业帮扶项目取得实质性进展,2019年11月民革企业助力贵州产业招商发展大会在贵阳召开,衢州民革党员、浙丽美新品质连锁超市项目负责人潘峰参加会议,在民革毕节市委会的帮助下签下6000平方米的玫瑰花园店和46000平方米金源达时代广场项目,并在毕节、纳雍、大方、仁怀等地积极寻找合适物业投资超市和零售业,有效助力贵州商贸流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