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方联播 >

“我们家脱贫啦!”

2020-12-24 09:23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我们家脱贫啦!”

民建璧山工委一行在帮助林庆德家收脐橙。

前几日,重庆璧山区丁家街道三五村林庆德和肖阳富两家的院坝里可热闹啦。民建璧山工委副主委汪强和工委委员龙大江,带领民建会员在驻村第一书记蔡廷江和驻村干部任志勇的陪同下,分别看望了这两户人家。

每年的这个季节,民建璧山工委都会组织会员去这个村的贫困家庭摘买脐橙和农副产品。走在通往林庆德家的田间道路上,大家发现,今年老人的脐橙树上几乎看不见果子的踪影,原来,驻村干部蔡廷江和任廷勇早已组织村民们将他家的脐橙摘完了。

“欢迎同志们,我们家脱贫啦!”刚到林庆德家门口,他和老伴就迎了出来,握着汪强的手乐呵呵地说。“那就好呀!我们向您老人家道喜来啦!”汪强笑着说。“要得,要得!来坐,大家都来坐嘛!”老两口急忙从屋里搬了几条长凳子出来让大家在院坝里坐下。

林庆德老两口都是近八旬的人了,因儿子患精神疾病给家里带来极大的负担,加上家里无青壮劳动力,因此成为了三五村的贫困户,面对生病的儿子和贫困的生活,往年里老两口儿没少落泪。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在璧山区政府、民建璧山工委、对口帮扶部门、村委会和社会企业的帮助下,他家发展起小规模的养殖业,鸡、鸭、鹅在栅栏里快活地追逐着,每年都能卖岀80多只家禽、1000多个禽蛋,加上脐橙、蔬菜的销售,家庭收入己达到20000多元,日子是越过越红火了。

走进林庆德老人的堂屋,大家看到十多个大竹筐里“躺”满了金灿灿的脐橙。大家急忙帮老人把脐橙都抬到院坝里称枰后装到车里。“今年脐橙销售还不错,只剩下这些了。”老人边说边把他削了皮的脐橙塞到大家的手里,“尝尝吧,挺甜的!这几年实在是太麻烦大家啦!”老人满布皱纹的脸上充满着丰收的喜悦,“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下,驻村的蔡书记、任干部每年都联系你们来帮助我们家,真是太感谢了!”老人的笑声在院子回荡。

在肖阳富家,摘下的脐橙已卖得差不多了,余下的500多斤也被民建会员一扫而空。面对民建会员们,老人的脸上出现幸福的微笑。“我们家也脱贫啦!这些年多亏了民建同志们的帮助,一有困难就总是麻烦你们,真的谢谢你们!”老人眼里泛着甜蜜感动的泪花。

从2018年以来,民建璧山工委就组织会员们购买三五村贫困户的农产品,蔬菜、猪肉、鸡、鸭、鹅、水果等,扶贫采购金额近200万元,有力地帮助了老乡们脱贫致富。(汪子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