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方联播 >

送去冬天的温暖

2020-12-29 09:18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我多年腰疼的原因今天终于找到了,谢谢民革的医生们!”云南大理洱源县乔后镇大集村村民廖治华说。

11月5日,民革大理州委会组织多名经验丰富、医术精湛的民革党员医护人员组成医疗服务队,在州委会专职副主委寸香妹的带领下,前往洱源县乔后镇开展以“送医、送药、送温暖”为主题的健康扶贫义诊活动。

为开展好此次义诊活动,民革大理州委会精心制定活动方案,努力营造活动氛围,充分做好各项准备工作。民革大理州委会副主委赵岗及党员何建荣、段绍兴、李玉琴、胡萍等多名来自大理州人民医院和大理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的知名医疗专家主动请缨,大理市太赫兹理疗中心李燕同志也自带理疗设备,积极报名参加健康扶贫义诊活动。

义诊活动开诊前,乔后镇举办了活动启动仪式。仪式由中共洱源县委统战部副部长段琳主持,寸香妹介绍了开展此次健康扶贫义诊活动的初衷,乔后镇副镇长何金伟作了讲话。中共乔后镇党委书记王相全、镇长宋炳昌、卫生院院长王兆星参加了活动。民革医疗专家下乡义诊的消息迅速在全镇传开。一大早,义诊活动现场便挤满了乔后镇十里八村前来咨询就诊的群众。专家们全然不顾路途劳顿,一下车就迅速准备好医疗器材设备,投入到紧张有序的义诊活动中。

义诊活动共持续了三个半小时,前来寻医问药的村民络绎不绝,问诊、检查、诊断、宣教等工作始终有条不紊地进行。专家们热情耐心地接待每一位问诊群众,细致地为他们测量血压、望闻问切、视触叩听,详细了解他们的病史病情,精心为他们检查诊断、把脉开方、推拿理疗,指导他们规范用药、普及医学常识和健康知识。特别是对山区群众容易出现的骨关节疼痛、跌倒外伤、心脑血管疾病、胃肠道消化系统疾病、风湿病、妇科病、儿童常见性和多发性疾病等一些常见病的防治进行了健康指导,并根据病情对症免费发放了药品。

民革医疗专家服务队送医下乡送到了群众的心坎上,现场感谢之声不绝于耳。丰乐村村民段习炳说:“今天,我了解到了很多的健康知识,明白了养成良好生活习惯的重要性。”乔后村68岁的徐玉珍老人说:“在家门口,就有专家名医为我们诊疗开方,这种感觉太幸福了!”

此次健康扶贫义诊活动,共免费就诊300余名群众,发放了胃必治、强力枇杷露、感冒消炎片等20多种总价值达5000多元的常用药品,有效缓解了当地村民就医的实际困难,让山区群众感受到了实实在在的温暖。

谈起今后的社会服务工作,寸香妹表示,民革大理州委会将继续发挥好民革医疗专家的优势,积极传播健康理念,努力打造健康扶贫义诊活动品牌,不断将优质的医疗资源送到山区群众的家门口,为推进健康大理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刘文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