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方联播 >

民建北京海淀区委会召开基层组织和专委会工作联席会

2020-12-30 09:11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民建北京海淀区委会召开基层组织和专委会工作联席会

11月21日,民建北京海淀区委会召开基层组织和专委会工作联席会。民建北京市委会副主委赵亚洲、监督委员会委员刘育梅,民建海淀区委会主委王玉梅,副主委邱建国、王颖、徐春财、李春霞、马红艳,副秘书长赵欣以及区委会委员、各基层组织负责人、专委会负责人参加会议,副主委赵晓光主持会议。

赵亚洲对民建海淀区委会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高标准、高质量的完成基层组织班子调整、积极参与抗击疫情、助力扶贫攻坚等年度各项重点工作任务给予高度评价,他对今年新当选的基层组织主委表示祝贺,并希望民建海淀区委会在新的一年里能继续发挥优势,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佳绩。

王玉梅对各基层组织和专委会在面临疫情冲击和基层组织班子调整双重压力下,仍取得不俗的工作成绩给予充分肯定,高度赞扬了各基层组织和专委会在战“疫”中彰显的担当和奉献精神以及老中青合力“对标优秀找差距、比学赶超谋进取”的精神。王玉梅着重点评了2020年度的参政议政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充分发挥海淀区高校和科研院所集中、高层次人才荟萃的优势,推动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提质增效;二是通过完善激励机制,调动和挖掘更多基层组织和会员的参政议政潜能;三是紧密结合市区两级重点工作,精准把握调研方向,不断推动高质量调研成果的转化运用。她希望全体会员共同努力、再接再厉,为明年民建海淀区委会换届实现平稳过渡奠定良好的基础。

会上,各基层组织和专委会负责人分别汇报了2020年工作开展情况,分享了各自经验做法和特色亮点,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之处。座谈中,大家围绕如何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做好高素质人才储备、调动会员参政议政积极性、增强组织活力与凝聚力等方面踊跃发言,对民建北京市委会、海淀区委会加强基层组织联系和参政议政工作等方面坦诚己见,提出意见建议。展望2021年,各基层组织和专委会纷纷提出了工作思路和重点计划,一致表示将力争在新的一年里取得新的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