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方联播 >

民革徐州市委会开展“两学一走”学习活动

2021-01-12 09:53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按照中共徐州市委统战部关于“两学一走”学习活动的部署及《民革徐州市委关于“两学一走”学习活动方案》的安排,11月18日-20日,民革徐州市委会主委、徐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燕带领民革徐州市委会委员、基层组织负责人等赴盐城、淮安开展“两学一走”走进革命老区学习活动,学习红色历史,体会红色文化。

民革徐州市委会开展“两学一走”学习活动

徐州民革一行首先参观了盐城新四军重建军部纪念馆及新四军重建军部旧址,参观过程中,大家认真听取纪念馆工作人员对新四军浴血奋战的英勇事迹介绍,观看1000多幅珍贵的照片和文物史料。一张张照片再现了新四军从创立之初、到抗日战争,再到解放战争一路艰苦卓绝的发展历程。他们历经皖南事变等一系列困难险阻,却一直保持昂扬的革命斗志和不屈的民族精神,许多可歌可泣、感人至深的画面深深地感染了每一位同志。

民革徐州市委会开展“两学一走”学习活动

20日,大家走进淮安周恩来纪念馆、周恩来故居参观学习,学习怀念周总理无私奉献的爱国精神,重温革命先辈们艰苦卓绝的奋斗历史。在一幅幅泛黄的历史照片前,在一件件珍贵的历史资料前,大家驻足凝视,认真听取讲解员的介绍,感慨周总理少年时期为“为中华崛起而读书”的伟大志向,崇敬总理中年时期为党和人民事业呕心沥血的革命情怀,心疼总理古稀之年拖着病体依然日夜连轴转的敬业精神。

民革徐州市委会开展“两学一走”学习活动

活动中,民革徐州市委会与中共盐城工学院党委、民革盐城市支部开展了座谈交流活动。

民革徐州市委会开展“两学一走”学习活动

大家表示,通过这次活动,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优良传统教育,今后将继续发扬革命优良传统,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政治定力,保持清廉本色,树立群众观念,激发工作动力,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徐州多做贡献。

民革徐州市委会委员、各基层组织负责人20余人参加活动。此次活动得到中共盐城工学院党委、民革盐城市支部、民革淮安市委会的大力支持。